logo

【暖新闻】滞销菜变“爱心菜” :既为菜农“解难”又让环卫工“暖心”

【连网】(王一平 陈国生)大雪节气,气温骤降。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总工会为辖区125名特困职工和3586名一线环卫工每人分别发放了100斤、20斤的大白菜。

微信图片_20201211104315

(环卫工人领到爱心菜)

12月7日下午,在海州区职工服务中心爱心大白菜集中发放点,工人师傅们排起了长队,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依次排队从工作人员手中领走了充满爱心的大白菜。市东环卫处职工张举香高兴地说,我们每个人都分到了大白菜,虽不是贵重的物品,但礼轻情意重,体现了工会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尊重和爱护,心里格外高兴、温暖。

微信图片_20201211104301

(白菜丰收,菜农遇到销售难)

近日,一条海州区新坝镇大穆村农民大白菜滞销的求助信息引起了海州区总工会的重视,第一时间到大穆村调研,并积极筹措资金十几万元解决菜农销售难。“环卫工人对我市首创即成全国文明城市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我们多方筹措资金收购大白菜赠送给环卫工,既体现了组织上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又解决了农民销售难,可谓一举两得。”海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殷少卿介绍。在活动现场,殷少卿叮嘱大家要注意保重身体,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两手抓,为建设美丽海州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11104308

(滞销菜变“爱心菜”为菜农解难)

为切实解决菜农“销售难”,海州区总工会还积极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沟通、协调,分别在农贸市场和职工服务中心开设大白菜销售绿色通道,共为菜农销售蔬菜1200多吨。据了解,2020年以来,海州区总工会还坚持党建+职工服务模式,持续开展“四季恒温,节日加温”行动,先后开展了为环卫工送清凉、免费发放爱心早点、建立27个关爱环卫工“爱心驿站”“爱心母婴室”、金秋助学等一系列活动,共先后资助68名困难职工子女30万元助学款,发放困难职工救助金、慰问金26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