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需要,我们一直在线!” 连云港冬日暖“警”暖人心

【连网】(通讯员 连公轩)一次无畏的救援、一个温暖的牵手 ……在这乍冷的初冬里,在连云港有一道不变的暖“景”,那就是来自暖“警”的一路相伴。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们总会第一时间出现,为人们带来暖暖的关怀和满满的安全感。

快,抱起孩子就往医院狂奔

11月15日16时30分许,正在交通路口执勤的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辅警祁亚飞,发现有名脸色苍白的女子抱着个小男孩往路口跑来,似有紧急情况,便火速过去查看。他发现小男孩满脸是血,脑袋后边垫着一块被血染红的毛巾。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503

“快,赶紧送医!”祁亚飞从女子手中抱过小男孩,转头往附近的硕湖医院跑去。医院医生查看伤情后,建议赶紧送往县医院救治。祁亚飞又当即抱起小男孩冲出大厅,拦下一辆出租车后向县医院赶去。

为赢得救治最佳时间,祁亚飞一路抱着小男孩去看急诊、做检查、了解诊断结果。得知孩子无大碍后,祁亚飞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随后他悄悄地离开医院,重返执勤岗点,继续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走,我带您去修电热毯

11月13日上午8时,赣榆公安分局柘汪派出所辅警卢军旭在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时,遇到一名怀抱着电热毯、行走不便的老人。卢军旭见状立即跑过去问道:“大爷,你要去哪里呀?”“天冷了,我想把电热毯的开关修一下”。因为老人不知道哪里能修,便在街上漫无目标四处寻找。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08

热心的卢军旭拉着老人的手说道:“大爷,我知道哪里能修,我带您去吧”。卢军旭边说边牵着老人的手一路走到维修店,热心肠的店主看到这一幕,特地搬来一把椅子让老人坐下休息等待。得知老人生活艰辛,好心的店主还免收了维修费。

"有需要,随时打我电话!"

11月12日17时15分,赣榆公安分局下口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孟老伯求助,称其在家中摔倒,无法起身,家中又没有其他人在,请求帮助。值班民警西廷志、陈鹏接报后迅速驱车赶往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15

到达老人住处后,民警发现房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应答。联系开锁公司打开房门后,屋内一片漆黑,打开灯只见老人躺在地上,身体无法动弹,民警赶紧将其抱到床上。

经了解,老人下身不能屈伸,平时一个人在家生活,当天中午摔倒在地,自己尝试爬起来但一直没成功,最后感觉身体实在吃不消了,这才报警求助。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21

随后,民警联系了老人亲属前往家中照顾。看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民警这才放心回去。“老伯,下次再遇到这种突发情况,可以随时打我电话或是向亲戚求助。”民警西廷志临走时嘱咐着。

“小同志,你真是好人啊!”

11月10日早晨8时许,在东海县晶都大道幸福路口,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辅警穆志洋正在执勤,这时,身后传来急促的喇叭声。穆志洋转身一看,一名坐着轮椅的花甲老人被车流挡住了去路,非常无助。为了老人的安全,他立即上前,指挥对向车辆停车让行。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28

原来,老人已经快80岁了,当天早晨女儿推着她出门散步,后来女儿有事去办,老人看女儿一时没回来,就想自己回家,没想到早晨路上的车辆这么多。

“太感谢了,幸亏遇到了你呀。”在得知老人就住在附近的小区后,辅警将老人推过马路并送到了家门口,看到老人进家门后才离开。老人到家后感谢道,“小同志,你真是好人啊!”

“快,那边老人骑车摔倒了!”

近日,灌南县一名年逾七旬的老汉骑电动车外出办事,途经G25长深高速公路灌南出口附近时不慎摔倒。在附近执勤的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孙前陆看到后,立即与同事赶到老汉身边。他们发现老汉头部受伤,血流满面,便将老汉扶起,帮助其包扎伤口后,及时送附近医院救治。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37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43

时光流转、季节更替,,但连云港的暖“警”初心不变:“有需要,我们一直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