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开通“三线一榜” 连云港东海作风建设“老调新谈”赋能高质发展

【连网】(记者 杨怀周 王文 通讯员 段慧明)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9亿元,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24.6亿元,进出口总额2.0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530万美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7%和3.1%。这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连云港市东海县交出的半年成绩单。数字凝结了全县上下逆势而上的智慧和汗水,也是东海持续改进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

QQ截图20200827144601

(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中的东海县城区一角)

作风问题“老生常谈”,如何适应高质发展新形势、激发发展新动能?去年底,东海县召开以“‘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为主题的全县作风建设大会,会议指出,大会的目的就是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强作风扬正气,全面提升干部精气神和执行力,为实现东海大突破、大发展、大跨越凝聚强大的精神动能和作风保障。

“越是看起来‘虚’的作风建设、‘小’的作风问题,越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为干群关系疏远的诟病、阻碍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绊脚石’。”东海县纪监委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827145110

微信图片_20200827144948

微信图片_20200827145120

(作风建设“三线一榜”直通车)

正是在这次大会后,在东海全县346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因主观不力导致工作排名后5位的村党组织书记,在当地媒体上公开刊载检讨书,引起了较大反响。这个做法,只是该县近年来一以贯之强化作风建设的缩影。为将作风建设推向纵深,东海县升格成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开通“三线一榜”作风建设“直通车”:打造“作风在线”电视问政栏目、“作风热线”广播栏目、“作风连线”报纸栏目和“作风建设”红黑榜。其中,“红黑榜”把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典型和存在“不严、不快、不实”等18种突出问题的反面典型作为主要内容定期发布,截至目前已发布7期,其中“黑榜”上线单位35个。

2019年9月,在电视问政拍摄过程中,东海县城管局执法大队管理员张某、程某某等人在受理群众投诉过程中无视工作纪律,受到了免职处分和诫勉谈话处罚。

“在媒体上开通作风建设问题渠道,虽不是首创,但同时搭建多个平台的做法,东海在全省位居前列。”东海县纪监委负责人说。数据显示,上半年,“三线一榜”平台和12345政府热线等渠道累计收到作风建设问题投诉举报事项261件,均按时限办结。因违反工作纪律通报处理各领域工作人员31名。疫情发生以来,仅全县疫情防控督查就超过1980次。

今年,东海县还围绕招商引资实施了“红黄旗”制度,上半年全县新增签约过亿元项目82个,计划总投资420.35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13个。在44个市重点项目中,新建项目开工率全市第一。

在作风建设不断“加码”的同时,该县还对23名干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一批想干事、能担事、有作为的干部得到了保护,这也为该县上半年高质发展取得的成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