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经济开发区加快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家园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宁 谢颖)路面干净整洁、居民和睦相处……走进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的大街小巷,成批印有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系列公益广告的墙体抢先映入眼帘,通畅明亮的主次干道,有序规范的停车位,绿意盎然的绿化带,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感受到文明之风吹遍了街道的每一个角落。

一直以来,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要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着力,聚焦民生关切,下足“绣花”功夫,找问题、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精益求精、常态长效,建好文明城、展示美誉度,做到“出手必精彩、完成即完美”,为文明城市增底色、添亮色,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

宋庄河两旁,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的绿树,树枝迎风摇曳婀娜多姿,构成了天蓝水清、树绿蝶舞花香的生态景象,镶嵌在蓝天白云之间,仿佛置身于一幅幅靓丽的画卷之中,和谐自然倍感惬意。

“原来村里经常有人乱扔垃圾,现在管理规范了,环境变得干净了,夏天也没那么多蚊子了。”家住宋庄村的老人宋德敏笑着说,现在的宋庄村已彻底改变了模样,村内没有了私搭乱建现象,取而代之的是家家户户门前种了满园的花草蔬菜,生活也变得诗意和美好起来。

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坚持以“亮化、绿化、文化、美化”为抓手,按照“最美区镇、最美厂区、最美街区、最美庭院、最美人家”“五个最美”思路,持续开展全域环境提升专项行动。累计补植绿化9000平方米,清除小广告1340处,更换公益广告532处,清扫卫生死角408处,清理背街小巷119条,拆除违章建筑63处。

环境整治,更需要常态化管理。在四新村,保洁人员包干定期清扫村内道路,激励引导低保户扫地、清运垃圾,建立环卫队、绿化队、保洁队随时随地保持村内道路清洁,使农村普遍存在且“头疼”的柴堆、草堆、垃圾堆变身成了“果园、菜园、百花园”。四新花园小区常年无人管理,路面坑洼不平、乱堆乱放严重、杂草丛生、小广告肆意张贴,曾是昔日的“老大难”。现在走进小区内,随处可见繁忙的景象,施工人员正忙着清理堆积的垃圾,粉刷漆块掉落的墙面。此前一直被居民随意晾晒衣物、乱停车辆的空地,也被重新规划成专门的停车区,小区整体环境明显提升。说起小区的变化,居住在这里的张顺营老人赞不绝口:“改造后,环境更好了,住在这里心情也舒畅了。”

和风拂面,文明花开。眼下,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居民家院中绿意盎然,院前洁美恬静。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善,群众生活更有质感,满意度和幸福度节节攀升。“我们始终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作为目标定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赣榆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庄镇党委书记许思文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