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三宜一体、三生融合 连云港开发区打造现代魅力新城

【连网】(通讯员 李海霞 高屹)“我们始终坚持‘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抢抓历史机遇,发扬‘五干’精神,着力打造现代化魅力园区。2020年,计划实施城建项目98个,总投资351.23亿元。”连云港开发区住建局局长肖作仁说。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坚持产业与城市并进,围绕“产、城、人”协调发展、宜居宜商宜业“三宜一体”、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发展目标,高标准、大手笔优化区域城市规划,强化配套设施建设,全力补齐城市形态落差,打造宜商宜业宜居的现代化魅力新城。

...

“六大组团”擘画发展新蓝图

连云港开发区全面落实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原则,科学规划“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园、“一带一路”民族风情街、自贸试验区核心区、中华药港“一区两园”、新材料产业园、猴嘴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六大特色功能组团”,实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人口集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

“三新一高”构筑产业新空间

园区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三区叠加”得天独厚优势,依托业已形成的产业基础,加速构建新医药、新材料、新业态、高端装备制造“三新一高”产业体系,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构筑产城融合的雄厚基石。目前,园区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抗肿瘤、新型肝病药物研发生产基地,区内恒瑞、康缘、正大天晴、豪森等药企均入选中国制药企业50强。

...

“两大中心”提升服务新功能

成立企业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两大中心”。出台自贸试验区“1+8”政策体系,推行“多评合一”“一照多址”等改革试点,实现“1220”常态化运行,完善难题会办、集中交办和上门帮办等机制,全面掀起“三优三满意”创建活动,确保帮办服务一杆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推进项目一路绿灯,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

...

“一条大道”美化园区新形象

以花果山大道沿线为重点,按照“增绿、多彩、提质”的思路,在沿线交叉路口种植品种月季12万株,高杆月季1000余株,全年计划新增绿化面积74万平方米,打造月季、樱花等“鲜花大道”,业已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网红打卡圣地”。实施花果山大道、东方大道园区门户工程,以醒目、富有创意的标识,不断提升开发区、自贸区的门户形象。同时,结合创文创卫工作,开展市域环境整治,让群众在整洁怡人的环境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

“融盛双语学校、猴嘴盐韵生活广场、恒大翡翠湾……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现代化新城区不再是一张美丽的图纸,而是正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改变和值得期待的未来。”连云港开发区猴嘴街道王女士激动地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