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互联网+”星级服务助力企业“逆生长”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邵沛源 徐世田 王誉菲)日前,在连云港海州工业园的联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口罩加工、分拣、包装,这里所产出的口罩,每天有30万只投放市场。联宇医疗器械原本是一家生产粉雾剂给药器的厂家,疫情暴发后,企业为支持国家防疫工作,决定转产口罩。“我们的工人从搬运几十吨的原料到设备安装调试再到试生产,每天最长连续工作14个小时,最终保证了设备的正常生产。园区管委会对我们也非常关心,主动帮助我们协调解决生产中面临的资金等各种难题,目前,我们不仅能够满足本地防控需求,也顺利实现了新业务的开拓。”公司负责人张杰说。

中小企业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弱,许多企业没有现金储备来抵御风险,需要大量现金流支付员工工资、租金场地费,而融资难、融资贵是中小企业长期面临的问题。疫情发生之后,海州区通过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助力复工复产,采取“互联网+政策+用工+融资”服务模式,为中小企业量身制定优惠举措,最大限度整合服务资源,通过技术指导促复工、绿色通道保复工、后勤服务助复工、强化监管护复工等举措,助力企业开足马力搞生产。目前,该区已先后拨付3000万元用于后勤保障及企业专项补助。同时积极为企业搭建融资线上服务平台,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在现行利率基础上降低0.5%的专属优惠。

在这次疫情中,入驻海州经济开发区昊海智汇谷的连云港新丝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仅通过园区星级服务平台完成了“自救”,还通过科技型企业自身优势,帮助本地解决“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受阻等问题,不到1个月时间,帮助100多位农户销售积压滞销农产品6.3吨,总销售额突破200万元。同时,企业还推出数字物业———海州区小区居民进出登记系统,居民通过扫码出入,利用数据分析,让小区进出管理更轻松。“园区孵化器不仅为我们减免费用,还在科技项目、科技信息、人才吸收等方面提供资源共享服务,为我们扫除了发展过程中的‘拦路虎’。”新思路公司负责人浦亚说。

类似这样的星级服务平台在海州共有14个。为应对疫情,海州区依托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广泛调研疫情对各孵化载体及入驻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影响,倡导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结合自身条件,为入驻企业减免租金、物业费、服务费等费用,为企业提供复工指导、法律援助、税务筹划等高效服务,同时还联合各大专院校、中介机构和企业具有较高经济管理或企业管理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优秀企业经营管理者,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助力企业做好投资信息咨询、新上项目论证等,以实际行动推动在孵企业的成长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