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小喇叭村村“喊麦”,招聘信息条条播 连云港东海“流动招聘服务班车”将岗位送到村民家门口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吴步都)“乡亲们,江苏景泰玻璃有限公司招聘操作工20人,月薪3000至6000元,有意者可拨打电话……”这是连云港东海县人社局“流动招聘服务班车”上小喇叭日前播放的招工信息。为全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劳动者求职带来的影响,东海县人社局日前开通了“流动招聘服务班车”,将企业招聘信息录制成语音,并通过服务班车上的小喇叭在村里巡回播报,将岗位送到村民家门口。

TIM截图20200321104033

戚红翠是东海县石湖乡石湖村人,年前在宁波务工返乡,不曾想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她的返岗计划。就在前不久,她通过“流动招聘服务班车”应聘到了家乡企业———连云港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车间一线操作工作,月工资4000元。

TIM截图20200321111409

“前阵子正是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返岗的重要时期,员工返岗率低,特别是一线操作工紧缺,成为企业复工复产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东海县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帮助农民工顺利返岗,该局积极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和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两项调查,摸清尚未返岗农民工底数。同时,加强与工信部门对接,第一时间掌握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动态,并通过电话快速沟通,准确掌握每家企业岗位缺口和招聘计划。

考虑到部分农民工不习惯网上求职和网络招聘模式,东海县人社局立足县情实际,采取农民易于接受的传统宣传方式,创新开展“流动招聘服务班车”进乡村活动。“我们配备了4辆专车,分4条线路,开展招聘服务班车乡乡到、村村到活动,以班车上的小喇叭和村部的大喇叭‘喊麦’方式,将劳动密集型和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向农村劳动力巡回播报,并通过乡镇人社服务中心发放招聘海报,全力打破以往的招聘信息不对称、不畅通等信息壁垒,引导返乡就业人员家门口就业。”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流动招聘服务班车”,他们已为82家复工缺工企业推送岗位信息2800个,促进千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