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为让卡口人员吃上热饭 热心夫妻每天捐赠30份“爱心早餐”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万召弟) “每天我都给他们每人准备两个鸡蛋、一碗豆浆,还有一份大饼,早上温度低,吃点热乎乎的早餐能温暖些。”3月9日清早,连云港热心市民王小鲁和妻子拎着一个保温箱来到了巨龙社区卡口,边说边将保温箱里的早餐递给卡口执勤人员。据悉,王小鲁夫妻从2月20日开始,每天一早将30份“爱心早餐”送到巨龙社区4个卡口给一线执勤人员。他表示还会将“爱心早餐”一直延续至防疫卡口撤销为止。

微信图片_20200310155954

据介绍,新东街道巨龙社区设置了多处疫情防控点,24小时不间断开展防控,但是因为人手不足,志愿者们天刚亮就要到卡口交接班,很多志愿者早餐都没吃就去了。这一切都被居民王小鲁看在眼里,他觉得自己虽然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居民,但也应该为防疫工作人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他主动联系社区,要给卡口执勤的人每人送一份早餐。

从2月20日开始,王小鲁和妻子每天早晨5点钟就起床准备爱心早餐。“别看现在天气渐渐暖和起来,可是早上的温度还是很低,为了防止送过去的早餐凉了,我把鸡蛋煮好后,都用热水焐着,这样到了卡口,他们可以趁热吃上,吃完剩下的热水还可以用来洗手,一举两得。”王小鲁说。考虑到很多执勤人员一站就是一上午,两个鸡蛋一碗豆浆吃不饱,他还分外准备了大饼。

微信图片_20200310155946

“一顿早餐的食材我算了下,要花费一百多元,这么多天送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王小鲁夫妻日常在巨龙路经营大饼生意,每天收入也不高,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巨龙社区书记赵丹说。

“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工作在一线,我所做的就是帮他们送顿早餐,这些事都是微不足道的,还有更多人在这场战‘疫’中发挥着光和热,我还要向他们多学习。”王小鲁表示,他们的“爱心早餐”配送将一直延续至社区防疫卡口撤销为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