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支援湖北首批心理救援医疗队队员出征

【连网】(记者 庄婷婷)2月24日上午,参加江苏省心理援助医疗队的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2名医疗队队员,从南京南站出发前往湖北,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4132349

2月23日下午,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接到江苏省卫生健康委通知,按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抽调精神医学或心理学医生组建心理援助医疗队对口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接到通知后,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立即通知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组织报名。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到任务后,立刻发出倡议,得到了该院精神科、心理科医务人员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分钟,该院全体精神科、心理科医生报名请战。

经研究,最终选派该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普通精神二科主任、主任医师王祥和心身医学科副主任、心理治疗师、硕士研究生李磊,作为连云港市首批心理救援医疗队队员出征湖北。

微信图片_20200224132357

2月24日凌晨3时30分,两名队员集结完毕,带着防护设备和生活用品,前往南京集合。据了解,王祥、李磊都有着丰富的精神心理临床诊疗经验,援助湖北期间,将对新冠肺炎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援助和干预,为他们的心理健康提供全方位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