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多所学校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子女

【连网】(记者 韩丽娜)“这几天的课程学得怎么样?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吗?”日前,连云港东海县高级中学李中林老师关切地问学生冯天清。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东海县多位“白衣天使”临危受命、驰援湖北,冯天清的妈妈许珊就是其中一员。在这非常时期,东海县教育系统用实际行动加倍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

老师“一对一”指导

保证学习质量

东海高级中学高一(2)班冯天清的妈妈许珊,是东海县人民医院放疗科主管护师、护士长,疫情发生后,许珊第一时间向医院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并获准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学校得知这一消息后,安排老师对冯天清同学进行线上“一对一”指导,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

语文老师杨慧芳对他的作文《境界》进行了点评,并对他说:“要照顾好自己,合理安排学习作息时间,多读书,多练笔……”

成立心语工作室

关爱心理健康

在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中,还有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双湖校区陈乙境、伏泉嘉、和平路校区李昱轩的的妈妈。得知情况后,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搭建“心语工作室”,引导他们积极向上,学习妈妈的精神,成为妈妈那样的人。

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双湖校区的李虎老师经常与伏泉嘉进行电话沟通,向他表达关心和问候,引导孩子克服焦虑、思亲的心理,培养坚强、乐观的性格品质。伏泉嘉在给妈妈的信中写道:“妈妈,我会听爸爸的话,按时完成作业,奶奶天天都做好吃的给我吃,您就放心吧!您是我学习的榜样,长大后我一定好好工作,做一个像您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充当“临时家长”

贴心生活指导

东海县幼教育集团本部中(7)班陈奕霏的妈妈刘舒2月2日就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为了让妈妈安心地在前线奋战,东海县幼教育集团发挥教育优势,及时充当“临时家长”,加强对陈奕霏的心理关爱和学习生活指导工作。

老师们通过线上家访关心孩子的日常生活,关注孩子在家的生活状态,加强心理方面的疏导工作。同时,老师们还叮嘱家人,要做好防护,发送了体育锻炼、手工制作等游戏活动,希望在家人的陪伴下,陈奕霏可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让支援疫情一线的妈妈安心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