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高新区研发小区出入小程序 实现便民与防控“两兼顾”

【连网】(记者 周莹 孙冬妍) 昨日上午,记者在连云港高新区郁洲街道学院社区秀逸苏杭小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教居民使用二维码线上出入门登记系统。连云港高新区郁洲街道该小程序研发人员魏玉东告诉记者,同传统的登记制度不同,居民利用这个小程序可以轻松地实现扫码通过。如果不是本小区的居民,就会被拦在门口。与此同时,管理员还可以借助这个系统查看整个小区的进出记录。

TIM截图20200217124005

(小区居民扫码进出小区)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居民外出上下班的频率逐渐增加,小区疫情管理的难度上升。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小区进出门拥堵问题影响了居民的生活。为此,连云港高新区郁洲街道针对辖区住宅小区多、复工复产后人流量大、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极易造成拥堵、引发矛盾的实际情况,专门指定技术人员研究解决方案,最终研发出二维码版的入门登记小程序。该程序功能涵盖线上登记、审核认证、设置进出次数、生成进出记录等众多方面,通过一次登记注册,将原先繁琐的登记工作实现简化,避免了反复登记的繁琐。

“过去上班,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家住秀逸苏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只需要扫个码就能轻松出入,他们感觉非常方便,关键是节约了大家的时间。

连云港高新区郁洲街道学院社区副主任王倩倩说:“这个小程序最大的优势就是让人员进出一目了然。因为每个小区都有专属进入的二维码,居民每次进入都需要扫码进入入门登记系统,认证审核后,通过扫码测量体温方可进入。这样的设计不仅方便管理人员对小区人员情况的摸排,同时一旦发生确诊病例后,可立即查询出相同时间地点有交集的接触者。”

连云港高新区郁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彦君介绍,目前,该系统已在郁洲街道辖区内所有17个居民小区实施,未来有望在连云港高新区其他地区实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