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天天响时时响 连云港灌南2664只“大喇叭”喊通乡村防疫信息传播“最后一米”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殷开军)“口罩一戴,福气常在!回家洗手,健康就有!”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连云港灌南乡村2664只“大喇叭”纷纷“喊”起来,打通传播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米”。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县238个行政村全面开展了进村入户大排查、大消毒防控工作。同时,每个村也都在宣传上动脑筋、想办法,村里的大喇叭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利用“村村响”可即时播放、主动传播的特点,定时滚动播出疫情消息和防控知识,不间断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送到农村的田间地头。

近年来,灌南对全县播控设备进行更新升级改造,投资500万元在全县实施“大喇叭”村村通工程,全县238个行政村(居)安装了2664只大喇叭,村村均建设了广播室。灌南县堆沟港镇长流村支部书记陆树文告诉笔者:“在农村,许多老年人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大喇叭弥补了老年人信息传播不到位的薄弱环节。从启动应急响应开始,我们村的大喇叭每天早上7点、中午12点、下午6点定时播放防疫信息,让群众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动态。”近两天,村里加大播报频率,保证了各类通知公告和防控知识及时准确地送达千家万户。群众了解了情况,配合村里工作,主动取消了聚餐、聚会和串门拜年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