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线直击】“俺是党员,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

【连网】(通讯员 桑怀华  许君)1月29日一大早,寒意正浓。在连云港东海县山左口乡南古寨村西主干道疫情防控卡口,年过半百的老党员鲍荣标找到正在执勤的村党支部书记鲍可花。“你们没日没夜的值守,这家家户户发‘一封信’的事也算上我一个。”鲍可花看着身患残疾主动请缨的老党员,心里暖烘烘的,她发涩泛红的眼睛又闪烁着明亮的光芒。在山左口乡,自正月初一开始,全乡每天有300多名普通党员义务参加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微信图片_20200130153917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机时刻尽显党员本色。芝麻巷村党员包组干部李同树,春节前80岁的母亲突发脑血栓卧床不起,需要家人照顾。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将照顾母亲起居生活的担子全部交给了妻子,自己和全体村干部一起挑起全村村民生命安全的重担。李同树说:“俺是党员,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朴素的话语道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地处乡驻地北部的双湖村,是个由三个自然村组成的合并村,外与郯城司家、东海李埝相邻,内有三个自然村交叉,疫情防控任务尤为艰巨。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安排6个党小组,每组选派5名党员,采取“包保带”办法,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党员头上,实行党员包户巡查。任务下达后,30名党员义无反顾,没有一人借口搪塞。

微信图片_202001301539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全乡广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广大群众的倾力配合,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西岭村防控卡口,乡党委书记尹爱兵充满信心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