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有爱”母女献爱心 30床棉被助环卫工“暖”冬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魏文静) 进入三九天,港城就到了冬季最冷的时候,人们尽可能地“宅”在家里以寻求温暖,但在寒冷的室外,环卫工人却穿着橘黄色的衣服,顶风雨、冒严寒,拿着大扫把一丝不苟地打扫着每一条街道。连云港海州区新南街道海南社区青年党员苏畅和母亲卢丽平牵挂着这些“城市美容师”,近日,她们自发购买了30床棉被,给环卫工人送去一份冬日温暖,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TIM截图20200116114050

在新南街道办事处大院,卢丽平和女儿苏畅将棉被一一发给环卫工人,30名环卫工人每人都领了一床品牌棉被。看着环卫工人们拎着被子喜笑颜开,卢丽平和苏畅也很开心。她们的这份关心给这些环卫工人带去了寒冬里的一丝温暖。

“环卫工人主要负责街道卫生保洁工作,他们头上顶着‘城市美容师’的美称,但这份‘美容师’的工作并不好做,他们冬战严寒、夏斗酷暑,早出晚归,换来了整座城市的整洁与美丽,而且这个群体里的很多家庭比较困难。”苏畅在社区工作过,她深知环卫工人的辛劳,所以跟母亲提出关爱环卫工人的建议。

其实,苏畅的母亲卢丽平也一直是个有爱心的人,十多年来默默地帮助着身边有需要的人,在媒体上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她会悄悄地跑去汇款,以前几乎年年都会到红十字会捐爱心款,近几年更多的是拿出爱心款购买物资直接捐赠给有需要的人。

“妈妈自己经营水产批发生意,工作很辛苦,可能从苦日子里走出来,特别能感受到别人的疾苦,在我的记忆里,她一直都很有爱心。”苏畅说,这几年和母亲一起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她很开心,母亲是她的榜样,现在自己也是母亲了,希望也能给孩子做个榜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