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药房“爱心妈妈”悉心呵护让小孟爱绽放笑容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斌 刘敏青)日前,连云港市中医院西药房“爱心妈妈”团队来到赣榆区金山镇东张夏村,看望“闺女”高孟爱。小孟爱已经和相处七年的“妈妈”们很熟悉了,她和“妈妈”们激动地聊着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看着小孟爱如此开朗,“妈妈”们都很欣慰。

TIM截图20191206114309

“爱心妈妈”情牵小孟爱

时间回到2013年的秋天,连云港市中医院西药房“爱心妈妈”团队通过省妇联蒲公英爱心妈妈行动认识了小孟爱。当时小孟爱上一年级,父亲生病长期卧床,妈妈离家出走,家里还有一个幼小的妹妹,全家的生计都靠年迈的奶奶苦苦支撑。因为贫困,小孟爱面临辍学的境况。

“第一次见到小孟爱时,她瘦瘦小小的,很怕生,也不怎么说话。”“爱心妈妈”成员江华东回忆道。“妈妈”们关切询问她的家里情况时,小孟爱总是无助地低着头,不愿意多说一句话,显得有些自卑。“小孟爱这个年龄本应该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她却承受了这个年龄不应该有的压力和困苦,这让大家很心酸,打心底里心疼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大家暗暗下决心要帮助她走出困境。

生病了也不忘去看小“闺女”

既然认下这个“闺女”,就要尽到当“妈妈”的义务。在以后的日子里,连云港中医院西药房的“爱心妈妈”们经常去看望小孟爱,在生活、学习、心理上给她全面的呵护。2016年8月,正值西药房上自动发药机,大家不仅白天需要正常上班,晚上还要和工程师们一起调试机器,每天都要加班到十点以后。超负荷的工作导致了刘敏青和唐娟两位“爱心妈妈”生病了,她们发着高烧,打着点滴仍然坚持上班。这个时候,大家想起小孟爱要开学了,肯定需要学习用品。“这可不行,不能耽误小孟爱上学,我们一定要找个时间去看看她。”于是,大家商量着利用工程师回公司开会不需要加班的那个星期六下午,去给小孟爱送新学期的学习用品。

“你们俩还发着烧,就别去了,赶紧回家休息吧。”大家对刘敏青和唐娟说。可是她们心系小孟爱,根本不愿意休息,利用中午吃午饭的时间把点滴挂了,拔了吊瓶后饭也顾不上吃一口饭,就出发去看小孟爱了。“这孩子确实可怜,我真的像多了个闺女一样,对她牵肠挂肚的,不去看一眼,我放心不下。”刘敏青说。

“闺女,我们管你到大学”

时间过得飞快,七年来,有了来自连云港市中医院西药房“爱心妈妈”的温暖母爱,小孟爱越来越活泼开朗。如今,她已经上初二了,亭亭玉立,健康快乐地生活着。每次见到“妈妈”们,她总是要抱一抱。“我找不到我妈妈了,她们身上有妈妈的味道,让我觉得很温暖。”小孟爱说。听她这么一说,“爱心妈妈”们眼眶湿润了,把她抱得更紧。

TIM截图20191206114327

为了感谢“妈妈”们的付出,小孟爱学习一直很努力,成绩也很优秀。“‘妈妈’们对我这么好,我也没有什么能回报的,只有更加努力学习,将来能够回报她们。”小孟爱懂事地说。

尽管学习成绩优秀,但小孟爱对于以后的学费还很是发愁。为了免除小孟爱的后顾之忧,“爱心妈妈”成员江华东对她说:“孩子,你只要安心学习就好,争取考上大学,有困难我们会帮助你的。”小孟爱听到“江妈妈”的话,激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点头说:“谢谢,谢谢,我一定努力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