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晨会一刻钟、车间微课堂、周末大讲堂 连云港灌云创新学习模式破解非公企业工学矛盾 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连网】(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开轩 步东)今年来,连云港灌云经济开发区结合非公企业实际,创新学习模式,切实解决企业工学矛盾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晨会一刻钟”,党课常态化,学习成自觉。利用晨会15分钟,创造非公企业党课学习“黄金900秒”。园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将早会制度与学习教育紧密融合,通过“三讲三学”有效解决了企业党课难以经常性、持续性开展的问题。“三讲”即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骨干讲经验、普通党员讲体会;“三学”即原原本本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人民楷模”王继才,学党史、新中国史。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封宽裕说:“公司早会我开了10年,党课算起来上了3000堂,这让我们企业、员工都充满了正能量,更让我时刻不忘创业初心,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担当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发展责任,服务家乡、贡献社会。”

TIM截图20190930160342

TIM截图20190930160358

(非公企业党员利用“车间微课堂”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车间微课堂”,大家讲初心,工学相促进。“车间微课堂”即利用班前或休息时间,组织车间党员就地上党课,由常规的“课堂45分钟”变为“课间10分钟”,解决车间一线党员“三班倒”难集中的学习教育难题,达到工学两不误、学用相促进。通过开展“学理论、讲初心、谈岗位、比担当”的“学讲谈比”活动,让普通的车间一线党员聚在一起,学党的新思想新理论,讲自己的初心故事,谈对岗位的认知,比为公司集体的担当奉献。目前已有38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在车间上了110堂“微党课”。

“周末大讲堂”,典型上讲台,经验共分享。针对主题教育中部分非公企业党支部不懂学习怎么学、党员示范如何做、自身载体怎么建等问题,积极“搭台建桥”,开设“周末大讲堂”,结合园区自身实际,有效整合身边资源,邀请园区内非公企业优秀党支部书记讲党建经验、优秀党员代表讲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优秀民营企业家讲创业故事,以“典型站上讲堂、经验一起分享”的方式,促进园区内非公企业党支部好的经验做法多向流动、互联互通、互助共享、共同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