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连云港开展寻找“初心分享员”活动

【连网】(记者 庄婷婷) 近日,记者从连云港市委组织部获悉,为展示不同领域、不同类型、不同岗位的党员,用理想永葆初心、用忠诚坚守初心、用奋斗诠释初心、用淡泊彰显初心的感人故事,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对标先进典型中锤炼坚强党性,连云港市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寻找“初心分享员”活动。

据了解,“初心分享员”既可以是本人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也可以是身边人讲述身边典型榜样的初心故事。故事的主角或许是一位历经沧桑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走过战火纷飞的年代却初心不改;或许是一位改革开放时期的先锋党员,为祖国建设披荆斩棘、筚路蓝缕;或许是一位鞠躬尽瘁的党员干部,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无私奉献执着无悔;或许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平凡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默默奉献,把信仰落实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初心分享员”分为市、县(区)两级,主要采用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党员举荐相结合的方式。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将从各地各单位申报的名单中,择优确定一批在各领域、各行业有典型示范性的党员作为市级“初心分享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巡回初心宣讲,编印《初心故事汇》等。各级组织部门要做好寻找“初心分享员”的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工作,广泛采集和整理故事素材,并对相关信息和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故事真实可靠。各地各单位党员教育管理业务科室要细化工作方案,抓好实施推进,既可以集中组织“初心分享员”举行故事分享会,也可以分散组织到田间车间、工厂公园等开展现场宣讲,还可以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各类自媒体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