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全球首架西游文化主题彩喷客机“连云港号”首航

【连网】(记者 徐黎一 张泽瑞 通讯员 韩倩倩)与齐天大圣一起遨游云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这个听着有点奇幻的问题,现在有了答案。昨日,一段短视频的出现,让孙悟空爱好者们大为振奋。一架绘制着1964年版动画电影《大闹天宫》中的孙悟空形象的客机徐徐起飞,在以大红为底色的机身上,大众颇为熟悉的齐天大圣置身于祥云、寿桃之中,鲜亮养眼。当天,“连云港号”西游文化航空宣传首航活动在北京、连云港两地成功举办。

TIM截图20190909104742

“连云港号”客机首次亮相

9月8日上午9时40分,“连云港号”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此次“它”执飞的目的地是连云港。这也是这架飞机被冠名“连云港号”并被喷涂1964年版《大闹天宫》大圣主题元素后的第一次亮相。

TIM截图20190909104715

起飞前,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连云港号”飞机在北京南苑机场的停机坪上格外显眼夺目。这是连云港市与中国联合航空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携手打造的全球首架全机体西游文化主题彩喷客机。机身喷绘的是家喻户晓、人见人爱、极具斗争精神的1964年版《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与活泼、可爱的花果山群猴图以及花果飘香的花果山仙境,设计中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是最经典、最符合西游记原著的大圣悟空形象。“连云港号”飞机将成为展示连云港城市形象的飞行名片。

TIM截图20190909105220

“连云港号”飞机不仅仅在外观上采用1964年版的《大闹天宫》孙悟空形象进行喷绘,内部还通过小桌板、头巾、行李架、视频播放、文创产品、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连云港文化旅游资源,乘坐“连云港号”仿佛进行了一次空中的“西游之旅”。“你别看我在国外生活,我可是有连云港旅游年卡的,每次回家都要到处转转。”当天,在“连云港号”飞机上,乘客吴先生骄傲地告诉我们,虽然在国外工作,可是他的心却和祖国、家乡在一起。

与齐天大圣一起遨游云端

除了从外观上一眼就能看出连云港的诸多元素外,乘坐飞机的乘客更是在“连云港号”上享受一次空中“西游之旅”。

TIM截图20190909104653

“妈妈,快看,是孙悟空。”带着妈妈和大姨一起来连云港探亲的吴女士指着飞机上突然出现的“孙悟空”惊叹道,“太惊喜了,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孙悟空,没想到坐飞机还能遇到呢。”吴女士拿着手机赶紧抓拍了几张“孙悟空”。据悉,为了让首航的西游味道更浓郁,连云港市文化旅游部门还特别将“唐僧师徒四人”邀请到飞机上,和首航的乘客共同庆祝这一与众不同的日子。

不仅如此,“连云港号”飞机内部也是满满的连云港元素。走廊两边的行李架盖板上,依次展示着连云港旅游的精华景区———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东海国际水晶城等,而椅背靠垫的头巾也是和飞机外观呼应的大红色并印刷着1964年版《大闹天宫》的孙悟空的卡通形象,既可爱又生动。最为惊喜的是,每一位乘客面前打开的小桌板上也贴有不同的连云港风景宣传片

“连云港号”将执飞多地

9月8日上午11时10分,“连云港号”飞机载着180多名乘客缓缓降落在连云港白塔埠机场。作为热情好客的西游之都,我们也为乘坐“连云港号”飞机的每一名乘客准备了西游主题纪念品———1964年版《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形象的玩具。

TIM截图20190909105154

执行了此次首航任务后,“连云港号”还将陆续执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南京、西安、沈阳、成都等重要客源市场航线和连云港至日本大阪等国际航线。也就是说,我们出差或旅行乘坐“连云港号”的几率还是很大的,而它也将经常飞回连云港。“通过‘连云港号’西游文化航空宣传,连云港丰富的山海旅游资源、独特深厚的历史文化将得到更广泛的展示,为助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晏辉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