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精细化管理 让海州城乡环境更“靓”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邵沛源 董瑞 徐璐娜) 对城市道路采取精细保洁、对城乡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对城市公厕进行提升管理……昨日,笔者获悉,自3月份以来,海州区城管环卫部门结合“清靓城市”行动,围绕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两个方面,从道路保洁、公厕管理、垃圾治理等方面全面进行清理整治,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

昨日,笔者在海州区苍梧路沿线看到,环卫工人们正在利用高压水枪将沉积在道路缝隙中的“顽固”泥沙、垃圾冲洗出来,随后用扫帚进行洗刷收集,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冲洗过后的人行道、辅道、快车道路焕然一新。

海州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环卫部门加大主次干道、繁华路段、公共场所的卫生保洁力度,对城区所有道路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彻底整治,严格落实“一日两机扫、四遍洒水、巡回保洁”制度,每天组织29台洗扫车、17台洒水车、2台护栏清洗车对主城区40条主干道路面进行全面机械化清洗保洁,全面清除人行道、绿化带、树坑内等处的烟蒂、宠物粪便、痰渍等杂物和污迹。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8300人次,车辆3700台次,共开展整治行动830次,清理卫生死角1128处,清理垃圾、杂物3000余吨,清除小广告近万处,清理绿化带5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海州区还通过开展城乡垃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拆迁工地周边存在的新生卫生死角、偷倒垃圾为整治重点,着力解决脏乱差顽疾。

小厕所,大民生。随着城市的发展、周边环境的提升,城市公厕已经成为市民身边的“关键小事”。海州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开展城市公共厕所管理提升工程,加大公厕保洁频次,对于二类以上公厕安排专人驻厕管理,专人管理公厕即时保洁、随脏随保,确保公厕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这些惊喜和变化,大家都看在眼里。“以前使用公厕时会发现公厕水龙头、门板被人为损坏等情况,今年这类情况变少了,如果损坏,一般第二天再来就修好了,感觉城区变得越来越美了。”市民李先生表示。

除此以外,海州区环卫部门还开展环卫设施维修达标整治工程,重点围绕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硬件设施损坏、老旧问题,对标对表逐一排查维修提档。截至目前,已维修公厕134座、垃圾中转站6座,安装公厕捕蝇笼163个、维修更换防蝇帘118个、水龙头112个、上下水管135套、水箱洁具60个,更换毒饵站127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