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徐圩新区: 真办实事办真实事 以党史学习教育“温暖度”换取产业工人“满意度”

【连网】  近日,连云港市徐圩新区2021年服务产业十件实事几经酝酿正式出炉,在这份“干货”满满的文件中,产业工人成为“关键词”。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徐圩新区把服务生产一线、为产业工人办实事作为落实关键动作、提升教育质效的重要抓手,专门出台了一系列实招硬招,推动党史学教活动谋在深处、干在实处,真正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

ddd

今年是徐圩新区石化产业重大突破之年,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主动仗,推动世界级石化基地建设实现跨越发展成为全区上下共同目标。开春以来,数万产业建设大军战工地、守现场、保项目。据测算,占地约62平方公里的石化基地建设高峰时,产业工人及施工人员将达6万人,解决他们的生活日常所急所需,保障产业项目顺利推进,成为一道现实而紧迫的“命题”。

走进徐圩新区石化基地综合服务区二期,崭新的集装箱房整齐排布,浴室、理发店、超市、药店、医疗救助点、五金采买店等应有尽有,俨然一个规划齐备的小社区。据了解,这里建有房屋1200间,为132家施工单位4000余名施工工人提供住宿与生活配套服务。“我们还在精细化工区服务区,规划建设442间集装箱房宿舍,5月底即将投入运营,全部采用钢结构,满足驻区石化关联企业约3000名工作人员需求,确保大家住得安心放心。”负责项目运维的洋井石化集团现场负责人说。新区服务产业十件实事中的头一桩,就是新增产业工人保障用房1800套,由新区另一国企江苏方洋集团建设的工业邻里中心公租房三期、人才公寓三期等项目,也将年内陆续交付使用。同时,新区将进一步优化区内公交线路及石化基地接驳线路,实现云湖核心区、徐圩湖服务区、工业邻里中心等主要人员聚集区的有效联通,为产业工人出行精准提供公共交通便捷服务。

24356451816439026

把党旗飘在项目一线,把支部建在生产现场。连日来,徐圩新区全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续开展,为做好石化基地万名产业工人疫苗接种工作,洋井石化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工作组奔赴一线,高效开展疫苗接种点选址、场地规划、人员配备、保障措施、现场布置、车辆引导,党员工作组迅速将产业指挥部8间办公室改造为2间询问诊室、2间接种室、1间冷链室、3间留观室和1间异常反应处置室,在疫苗接种区域实行封闭管理,有力保证疫苗接种安全有序展开。盛虹石化等重点“两新”组织充分发挥“以党建带群建”工作优势,积极搭建青年学习社,组织党员送学小分队,在广大产业工人群体中开展专题宣讲,广泛实施“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实践活动,全面激发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红色动能。

赴项目建设工地进行现场安全环保知识宣讲和外围环境整治、安排企业职工志愿者播放经典红色电影、每月定期问卷调查收集产业工人的意见建议……4月6日,徐圩新区年度45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清单对全区发布,将文明实践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契合,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4356504375054130

24361518954477438

“我们正在云湖核心区加快推进集文化交流、公益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中心,全年计划开展百余场公益活动。”徐圩新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每月开展1次“青年拓展训练营”活动,增进企业职工对话交流;每季度开展1次“徐圩青年说”活动,引导青年职工自我发声、传播新思想、凝聚正能量;每季度开展1场线下“缘聚徐圩”系列交友活动,建立企业互助式解决家属就业机制。(颜旻 毕建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