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的这个街道,用行动与雷锋“对话 ”

【连网】在这个温暖的春天,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想起一句伟大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和谐、进取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连云港市新海街道组织开展“乐享志愿生活 共建文明新海”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

微信图片_20210307101954

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设置了雷锋合影留念、签名墙,文明城市共建有奖问答区、志愿者报名区以及宣传、咨询、便民、义诊等6类服务台,提供理发、医疗、缝补、心理咨询等12项惠民服务,深受居民喜爱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307102002

“我今天报名加入了新海巾帼志愿服务队,期待将来也能为共建文明新海出一份力。”居民王晗说道。活动现场近百人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知识问答,接收志愿者报名表50余份。

学习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新浦汽车总站服务组组长、雷锋车手赵伟为大家讲述了他们58年如一日,始终坚持用“雷锋车”义务接送老弱病残旅客、免费运送行李包裹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307102012

来自幸福路小学和商业幼儿园新海分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演唱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现场的观众也为他们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传递雷锋精神

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领誓人新海街道西苑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姚言琪上台带领大家共同宣誓,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307102025

宣誓结束后,新海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浩宇、新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昌领为参加活动的12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将志愿旗帜传递到志愿者手中。

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新海街道同步启动“奔走吧 雷锋”健步行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街道、社区的12支志愿服务队身穿印有文明城市宣传标语的运动服,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始了三公里沿河健步走,以实际行动,身体力行参与文明创建之中,向周边的居民宣传倡导环保、健康的生活习惯,引导市民争当文明的践行者,让文明之风吹遍新海。

微信图片_2021030710202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