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中云街道:擦亮“网格员”金字招牌 让爱不再孤单

【连网】  “奶奶,菜已经给您放到厨房了,您坐,我再给您揉揉肩。”近日,连云港市开发区中云街道范庄社区的专职网格员刘小亮来到该社区空巢老人俞大妈家里,为她代购生活用品,陪她聊天,询问并帮助解决俞大妈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21115563118973879

今年以来,中云街道积极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机制优势,组织各村(社区)网格员、网格志愿者定期上门走访辖区独居、孤寡老人,时刻关注老人的情绪和健康问题。活动中,网格员们热情询问老人生活状况,及时了解和解决空巢老人的紧急需求,陪同老人聊天解闷,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并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

21115565194658249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关注和关爱社区空巢老人,提高空巢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全街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据该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陈伟介绍,像刘小亮这样的专职网格员中云街道一共有16名,他们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采集居民信息,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化解社会矛盾,开展法制宣传等。同时为了进一步擦亮“网格员”这块金字招牌,该街道合理配置资源、延伸工作触角,建立了“网中有格、格中有点、点上有人、人人有责”的管理机制,以实实在在的精细化举措,让社会更和谐、群众更幸福。(刘荣丽 王顺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