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连云港灌南:贴身“云党课” 打通党员冬训“最后一公里”

【连网】 直播的异军突起是“互联网+”在实际生活运用中的一大特色,为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冬训实效,中共灌南县委组织部,中共灌南县委宣传部开展了灌南县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与理分享”云党课直播活动。党员们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手机,电视,投屏等方式进行学习。“云党课”运用技术的手段,打破了地域的限制,打通了党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18955898236289098

课堂上除了讲师与技术人员,座位上空无一人,但是在广大党员的手机客户端,近万名党员干部同时在线收听收看党课培训。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在今年的党员冬训工作中,灌南县一改往年党员集中授课的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让“云党课”便成为实现党课“不断档”的新晋做法,成为党内学习的一种“网红方式”。

传统网课要求定点集中学习,其固然便于集体活动的开展,但对于一切特殊群体,比如驻外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将他们集中起来进行学习有些困难。现在通过“云党课”的方式,可以完美弥补传统党课的不足。“云党课”的开展,能够通过趣味互动等方式,完美解决传统党课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开课难、效率低、学习成果检验难等问题。“云党课”不仅丰富了党员学习生活的形式,还能让党员教育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

18956147751509401

每名党员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可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观看直播课程,在评论区与授课老师和听课党员的交流互动,让党员有更多的“参与感”和“收获感”。通过“云党课”,拉近了党员们和网课的距离,对于优秀的知识内容,还可以随时截屏,互动留言以及回放,参与到党课的直播当中。

“‘直播’这一元素的使用,让党课走出讲台,走进互联网,走向路边街头,走进群众生活,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云党课,‘屏对屏’享受到高端优质的学习资源,真正实现用新时代的新方式将党的理论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灌南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介绍,借助“云党课”的方式,不但传递了党的思想精髓,还让党课更加贴近党员干部的实际,真正做到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思想性、又有实践性,让党课不乏味、充电不“断电”!(孙荪 徐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