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社区时兴“云拜年” 连云港新浦街道自制网络春晚温暖异乡人

【连网】“新浦新浦,能文能武,祝新浦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2月5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首届网络团拜会正在录制最后一个节目,街道班子成员戴着大红的围巾,拿着喜庆的牛年玩偶,向辖区内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春节的脚步逐渐临近,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很多人选择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据统计,今年在新浦街道辖区内过年的人比去年多了万余人。

让异乡人留下来或许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弥补留下来的人心中在该团圆时不能团圆的缺憾,又如何让他们在异地感受到家的温暖,过得安心。为此,新浦街道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春晚,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共同参与,提前录制了15个节目,向辖区内居民“云拜年”。

微信图片_20210206231042

“新春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新浦街道辖区内工作的各行各业人员选择了就地过年。我们街道精心策划了这一场网络春晚,为的是表达一份心意,让大家能够安心过年、开心过年。除此之外,我们还对辖区内每家个体工商户和企业进行了电话慰问,并走访了80家个体工商户,20家企业,送上新春大礼包。”新浦街道党工委书记单新文说。

在录制现场,笔者看到,虽然台下没有观众,但表演者们依旧很敬业。街道工作人员乔鹏飞专门创作的《新浦之歌》唱出了新浦街道打造港城小上海、推动高质发展的豪情,浦东社区老年模特队表演的《绣红旗》展现了老年人风采,还有机关社区的小品《相信党就对了》以及民主社区的舞蹈《青春的我们》……节目丰富多彩,有歌曲、舞蹈、小品、琵琶演奏和三句半等。

微信图片_20210206231130

微信图片_20210206231220

听说街道在录制网络春晚,在附近开羊肉汤店的韩老板专门赶来先睹为快。韩老板2008年来连创业,每年春节都会回老家过年,今年为了支持疫情防控,选择就地过年。“一家家店铺见证了我们的青春,虽然很想家,但会支持政府工作,留下来过年。街道也特别关心我们这些留下来的外乡人,不仅送来了慰问品,还准备了这么精彩的节目。希望连云港和老家的人都能平安。”

居民傅新凤和丈夫在这里已经住了20多年,对于街道的网络春晚她非常期待。“往年过年时街道都会组织一些活动,今年虽然因为疫情不能聚集,但街道一直把大家放在心上,专门组织了网络春晚。台上表演的都是熟悉的面孔,也是平常为我们服务的社区工作人员和老邻居,感觉特别亲切,特别有意义。”

据了解,新浦街道的网络春晚将从2月7日起通过辖区内大屏、微信公众号和抖音播放。(庄婷婷 王雅萱 朱永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