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154企获江苏省星级“上云”企业认定

【连网】11月19日,记者从企业“上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连云港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实施了“千企上云”、两化融合贯标、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标杆工厂培育行动等系列措施,积极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全市制造企业的深度融合,有效推动了全市制造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截至目前,全市累计154家企业被认定为江苏省星级“上云”企业。

微信图片_20201120110535

近年来,连云港依托“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将“上云”作为推进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连云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赵永生介绍,今年初,连云港市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企业上云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县区年度目标任务,将企业“上云”工作列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并建立市、县(区)联动机制,协同推进全市企业“上云”工作。

实施精准诊断 打造“上云”梯队

今年,连云港通过摸排发现2020年全市拟开展“上云”企业150家,建立2020年省星级“上云”企业后备库。根据各县区报送情况,排出了各县区诊断计划,组织专家、服务机构为后备库内企业开展精准诊断,帮助企业梳理现有应用是否符合“上云”申报要求,并为每家企业出具了诊断意见及建议,形成“一企一策”“一企一档”,确保目标企业达到申报要求。分两个批次组织开展省星级“上云”企业申报和认定工作,引导企业持续推进核心业务“上云”,推进我市企业“上云”规模不断扩大。

微信图片_20201120110311

打造示范标杆 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连云港深入落实《关于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发展工业互联网和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作为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引导全市270家企业积极开展两化融合自评估、自诊断、自对标,推荐申报国家、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围绕医药、石化等优势行业,培育一批具备独立自主运营能力的企业级和行业级平台,打造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中复联众、正大天晴、斯尔邦石化3家企业获评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

微信图片_20201120110314

市工信局技术创新处处长袁堂中介绍,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深入实施“腾云驾数”转型升级计划和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支持全市制造企业设备“上云”和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加快发展在线办公、远程协作等新模式,围绕工业云平台、星级“上云”企业认定、云服务体系、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互联网+先进制造”特色基地建设等方面,推动云计算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应用普及,加速推进全市制造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全面推进企业“上云”从面上推广向深度用云发展,助力制造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工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