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逛街还能涨知识 连云港首个消防主题街区精彩亮相

【连网】近日,连云港市首个消防主题街区在陇海步行西街精彩亮相,吸引了大批过往市民驻足观看、体验。

5a506232a5a2302436d0310546741ced

据悉,为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渠道,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海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对接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在陇海步行西街建成连云港市首个“消防主题街区”。消防主题街区依托陇海步行西街儿童经营业态和游乐设施资源优势,通过设置形象生动的消防卡通元素,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火意识,介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为港城市民提供一个集休闲娱乐及消防知识学习于一体、寓教于乐的平台。

03aaec83d0d4c7b006ca5513cda4e432

19日上午,记者来到陇海步行西街东入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高高竖起的消防主题街区立牌,红黄蓝配色,特别显眼。立牌的最上方是“119”消防救援电话,主体部分除了“消防主题街区”6个大字外,还有“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两栏标语,标语上方是消防救援队伍队徽。

7236f85438d6073b01581ce140571320

一路走进街区,消防安全知识翻板游戏牌、消防卡通人物拍照牌、119消防主题座椅、消防主题墙绘、卡通图案消火栓等次第呈现,别具一番特色。特别是亭点外部手绘的消防卡通漫画,更是将消防安全知识栩栩如生地传达给了市民和游客,如油锅起火不能用水浇,水遇到热油形成炸锅,使油锅飞溅,用锅盖使其窒息熄灭;家中贮存的燃料油或油漆起火千万不能用水浇,应用泡沫、干粉,或用灭火器进行扑救等。(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苏 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