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爱心接力 温暖相伴 连云港1500件冬衣发往大凉山

【连网】今年7月份,四川省昭觉县阿并洛古乡鲁吾阿莫村“瓦吾小学”学生和村民缺少衣物的报道牵动了连云港爱心人士的心,不少市民向位于大凉山的这所小学捐助了衣物和学习文具。10月16日,随着气温下降,岗埠农场爱心捐助站负责人赵兰梅带领同事,在忙碌了半个月后,将筹集的1500件秋冬季衣物,在精心清洗、熨烫和分类包装后,再次发往千里之外的瓦吾小学师生和村民。

o_1eko63hor1vn610e2r3h1sch19isd

今年7月份,四川省昭觉县阿并洛古乡鲁吾阿莫村“瓦吾小学”和当地村民缺少衣服的一事,经报道后,在连云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海州区、赣榆区和港埠农场不少市民纷纷捐助了衣服等爱心物资。岗埠农场63岁的赵兰梅利用在农场衣物捐助站收集衣物的优势,主动联系连云港日报社,向瓦吾小学捐助了约1700件衣服和部分学习用品。赵兰梅表示,“大山里孩子缺衣物,我们可以长期捐赠!”以后会继续关注瓦吾小学孩子们的生活,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 。

o_1eko63hos6m69chn691frd137ff

10月16日,细心的赵兰梅再次联系到记者,“秋冬降温季节马上来了,我们又准备了一批衣服等物资,要邮寄给瓦吾小学的孩子们!”当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岗埠农场。农场衣物捐助站内,赵兰梅带领尹红娟、高霞、潘兆华等几名六旬老人,正在将要捐赠的衣服,一件一件进行分类打包。记者打开已经包装的几个包装袋,里面多数是八九成新的棉服、羽绒服和其他一些新购的冬衣。中通快递几名快递员正在对每个包裹做最后检查。准备半个月 1500件秋冬衣再次发往瓦吾小学。

o_1eko63hos7m21sm6lhmg0h22vg

赵兰梅介绍,上次捐助衣物后,自己一直牵挂着瓦吾小学孩子的情况。这次捐助实际上从国庆节开始,就和捐助站的同事,一起张罗忙碌着去筹集衣服。这次筹集的衣物共约1500件,共打了47个大小包装袋。“这些衣服都是农场职工捐来的,我们经过选择分拣后,再经过清洗、消毒、熨烫和晾晒等程序,保证每一件衣服干净卫生。另外,还购买了一些新的冬衣。”

由于路途遥远,山路崎岖,港城发出的物资在运到当地昭觉县县城后,还要由当地支教老师找小货车通过山路转运到学校和村子,“我们向港埠农场领导汇报后,领导大力支持,解决了所有运费。

10月16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正在瓦吾小学支教的胡秋根老师。他介绍,之前连云港热心市民捐助的衣物和学习用品,学校和附近的村民已经收到,学校师生和村民都很感动。这次听到新一批衣服要送来后,瓦吾小学的学生很激动。“我会和其他支教老师做好爱心物资接收工作,确保将物资发放到需要的学生和村民手中!”胡老师说,作为支教老师,自己代表瓦吾小学的孩子们向远方的连云港热心人说声谢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