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书香入耳更入心 连云港建成省内首条有声图书馆公交线

【连网】等公交车的时候除了刷手机、发发呆,还能干什么?近日,省内首条全民阅读有声图书馆公交站线在连云港建成并投入使用,市民只需在这些车站通过扫码方式,便可满足自身的“听书”需求。阅读基础设施的建设,不仅有助于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塑造城市文化形象、提升城市文明,还为全民阅读工作贡献了一份有益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10084607

据连云港市全民阅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的这条有声图书馆公交站线覆盖了全市144个普通公交站台,以及66个BRT站台。同时,灌南县也建成了32个有声图书馆公交车站并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01010084616

这些车站的阅读资源都是以喜马拉雅有声书为依托,涉及的书籍种类繁多,可满足不同阅读需求人群,主要包括名人传记,相声小品,生活百科,政治理论,人文社科,生活百科,职场技能,名家讲坛等,涵盖了历史人文、国学经典、中外名著、商业财经等几大领域,并且每个月会更新一次。市民在候车过程中,只需打开手机扫描墙上二维码,即可在线免费收听海量有声书籍。“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已在车站、公交站台、社区等建设数字阅读终端200余处。”市全民阅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搜狗截图20年10月10日0915_2

搜狗截图20年10月10日0915_1

近年来,连云港市不断推进全民阅读阵地建设,打造了一批全天候开放、无人值守、低成本运营的城市阅读空间,有效解决了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有效提升了全民阅读知晓率和满意度。

数据显示,目前,市区在人流密集区建成“清风书屋”、“漫猫咖啡”等中小微阅读新空间组织20余处;建成邮政城市书房、民主路书房、海州书坊等6家城市书房;东海县在街道社区投放30余台超星数字阅读机等。全市70个街道、社区10月底前将完成有声图书馆建设,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0月底前将完成有声图书馆建设,全民阅读阵地触角会得到进一步延伸。下一步,连云港市还计划在更多基层服务窗口建设有声图书馆,为更多市民带去丰富的阅读体验。(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陈庆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