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特色民宿带领渔民吃上“旅游饭”

【连网】 “早在国庆中秋双节前半个月,我们东连岛村自办的民宿客房就已全部预定出去了!”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东岛村村书记苏正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微信截图_20201001105011

民宿作为一种新兴产业,不仅助力旅游发展,还能有效拓宽渔民增收路径,让更多渔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近年来,随着海洋资源的逐渐枯竭,捕捞生产成本的逐年增加,海洋捕捞业日渐衰退,为引领渔民产业转型,带动渔民增收致富,连云港海滨旅游度假区辖区内的东连岛村充分抓住机遇,依托连岛独特的山海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利用村集体闲置资产,成功打造了多家民宿。在“鱼钱塘”民宿,游客既能欣赏荡漾在粼粼海面上的扁舟渔帆和独具特色的渔家风情,还能在民宿不远处的海鲜美食街品尝到连岛当地的时令海鲜美味。

“当前,连岛景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连岛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我们充分发挥这一有利条件,利用村集体闲置资源,打造精品民宿,发展渔村旅游,不仅能够带动了村集体收入的增加,而且也能安置村里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渔民打捞的海产品,通过加工处理和精致包装,也能在民宿里销售给住宿的游客,实现渔民增收致富。”苏正军自信地说。

微信截图_20201001105018

民宿发展起来了,来连岛旅游休闲的游客多了,“我家打捞的海产品在家门口就进行了销售,海产品不仅新鲜,而且价格实惠,给全家带来了持续的收入。”村民王华忠正在家门口的小摊前为游客包装刚刚打捞上来的时令海鲜。

“鱼钱塘”精品民宿正是连云港海滨旅游度假区加快发展民宿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连云港海滨旅游度假区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积极作为,提出了以渔村旅游和特色民宿为抓手,有效实施旅游富民,全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和渔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加快打造连岛民宿产业集群,使特色民宿和渔村旅游真正成为连云港海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和渔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微信截图_20201001105026

目前,连云港海滨旅游度假区辖区范围内已经开设了海昇阁民宿、岛遇民宿、里岸民宿、十故里精品民宿、连岛海边小筑等大大小小特色民宿100余家。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住渔家民宿,尝海鲜美味,尽情地观山海风光,品渔家风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