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35座水库泄洪 连云港防汛进入关键期

【连网】进入6月份以来,连云港市共出现7次强降雨过程,平均面雨量达到511毫米,比常年同期多一倍。随着雨区北移,连云港市汛情进一步紧张。目前,全市35座大中小型水库泄洪,新沂河、新沭河两条流域性河道先后共发生6次大流量行洪过程,全市统计泄水量超过20亿立方米,相当于泄掉4个石梁河水库总库容的水。

微信图片_20200723112220

“根据市防指调度指令,我们石梁河水库从7月22日15时起开闸泄洪500立方米每秒。”石梁河水库北泄洪闸管理所所长李林介绍,“为了确保水库工程防洪安全,连日来,我们北泄洪闸管理所全员在岗,24小时坚守岗位。”

为科学应对汛情,连云港市还组织5个防汛督查组对汛前检查出的53项重点险工隐患进行销号检查,并对各县区水利工程进行隐患再排查,对新查出的严重影响度汛安全问题立即进行处理,对水库安全运行督查出的2210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次回头看,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微信图片_20200723112405

在保证河道行洪安全上,按照50米一人标准做好上堤防守准备。“我们村负责新沂河约3000米的堤防守护任务,6月以来,新沂河已先后行洪4次。目前,新沂河正在行洪1300多立方米每秒,我们每天保证10个人在岗巡堤。”灌云县南岗镇姚袁村支部书记袁攀介绍。

此外,连云港市还落实各类防汛抢险队伍1123支共6万余人,对11支专业抢险队伍200余人开展应急抢险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实战能力。充实防汛物料,全市共储备防汛块石13.7万吨、编织袋272万只、土工布21万平方米、木材2310立方米。(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