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拉得出、用得上、抢得住 连云港党员突击队筑牢“防洪墙”

【连网】进入6月份以来,连云港市共出现7次强降雨过程,平均面雨量达到511毫米,比常年同期多一倍。随着雨区北移,连云港市汛情进一步紧张。目前,全市35座大中小型水库泄洪,新沂河、新沭河两条流域性河道先后共发生6次大流量行洪过程,全市统计泄水量超过20亿立方米,相当于泄掉4个石梁河水库总库容的水。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洪抗灾形势,连云港市水利局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全市水利系统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成立水利专家、应急处置、抗洪抢险等三支水利党员突击队,并奔赴全市防汛一线。

微信截图_20200723094818

水利党员突击队巡查水库

“水利专家党员突击队主要有工程运行管理、建设、规划设计等水利专家组成,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和丰富的水利应急经验。”市水利局党组分管负责人陈会保介绍:“水利专家党员突击队将重点奔赴一线,现场指导防洪工作开展和险情灾情应急处置等工作,为全市的防洪抗灾工作提供水利专业技术支持。”

微信截图_20200723094825

水利党员突击队巡查泄洪通道

应急处置党员突击队主要由具有丰富的工程运行管理经验的党员干部组成,确保在防洪关键时期,闸门、泵站、涵洞、水库大坝和排灌站等水利工程安全稳定运行。“我们石梁河水库是淮河沂沭泗流域洪水东调的重要枢纽,也是江苏省最大的人工水库和连云港市防洪工作重点。”突击队队员姜士春说:“我们石梁河水库党员突击队将始终坚守防洪一线,确保石梁河水库泄洪闸稳定运行,确保水库防洪安全。”

据悉,石梁河水库从7月22日15时起开闸泄洪500立方米每秒。除了水利专家一线巡查,北泄洪闸管理所全员24小时坚守岗位,筑牢“防洪墙”,确保水库工程防洪安全。

微信截图_20200723094831

水利应急处置党员突击队员检查发电机组

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是以连云港防汛机动抢险队和各管理单位抢险队的党员为主体,重点在巡堤查险和险工险段检查过程中发挥技术和突击力量。“目前,我们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已枕戈待命,保证在工程出险时拉得出、用得上、抢得住,最大程度的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连云港防汛机动抢险队队长吴浩说:“在防汛应急救灾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展现‘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让党旗在防汛抗灾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 李军 郭涛 孙佑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