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生死两分钟!灌南老师新疆智救昏迷女生

【连网】这两天,一段救人的视频在灌南朋友圈里刷屏了,就在短短的两分钟内,来自灌南中专的援疆教师李祥瑞把一名女学生从死亡的边缘抢救回来,这一义举在新疆和港城两地被传为美谈。

4月29日晚上21点40分左右,在新疆克州职业技术学院,今年30岁的的灌南中专援疆教师李祥瑞在晚自习下课后,路过一个楼梯走道的时候,突然发现一名女生突然晕倒在地上。李祥瑞赶紧上前呼唤她,但是当时这名女学生已经没有任何反应。通过号脉,李祥瑞发现该女生的脉搏已经很微弱,呼吸已经暂停,如果不及时抢救,后果难以预料。李祥瑞想起了之前红十字急救培训课中的内容,立即通过掐人中的办法及时把学生唤醒,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分钟时间,但却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503132158 

今年3月31日,连云港市灌南中专援疆教师李祥瑞从连云港启程,历经辗转,克服疫情,终于来到了祖国最西部的与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两国接壤的新疆克州,开始了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生涯。

微信图片_20200503132202

4月14日,李祥瑞隔离14天结束,回到克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公寓,继续一周的隔离,同时备课,并等待开学。学校组织的读书沙龙活动,学生精心准备的节目,老师引人入胜的演讲,还有丰富多样的零食,可爱调皮的姑娘,让李祥瑞对未来的支教生涯充满了热情。没想到刚上课没几天,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00503132206

(左一为李祥瑞)

“我觉得这个真的没有什么,谁看到了都会这么做的,”李祥瑞在电话中表示,“但是通过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掌握一点特殊情况下的急救知识真的太重要了!”

微信图片_20200503132209

(左二为李祥瑞)

李祥瑞危急关头英勇救人的义举,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汉维两族人民之间浓厚的民族友谊,让港城好人的名片传到了祖国的边疆,让我们为见义勇为的连云港人李祥瑞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