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书记市长共同按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快进键”

【连网】  今年是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在当前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的良好态势下,连云港市聚力攻坚,全面提升,按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快进键”。

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政委项雪龙赴连云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项雪龙指出,要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性优势,对标找差,补齐短板,高水平建成文明城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3月30日下午,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总指挥方伟赴连云区、海州区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伟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加快推进完成创文各项目标,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决战决胜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行动进行专项审议。会议指出,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聚焦“小广告”专项整治、居民小区(楼)全面达标、城市道路破损修复、文明交通提升、卫生习惯养成、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等六大专项行动,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助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进程,确保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成立文明创建网格员队伍,在所辖无物管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开展“小广告”日常管理和清除工作,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居民小区(楼)全面达标行动

(施工前后)

开展居民小区(楼)环境专项整治、道路硬化改造、垃圾分类普及活动,提升市民居住环境质量。

城区道路及配套设施破损修复行动

开展城区道路及配套设施破损修复专项整治,确保主次干道路面实现硬化,无明显坑洼不平。

文明交通提升行动

组织机关干部、社会热心公益人士、“正义联盟”、在校大学生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增强全体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卫生习惯养成行动

开展卫生健康专题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卫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卫生健康行为形成率。

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

实施公益宣传引领、窗口服务示范、文明礼仪推广、乡风文明提升、文明生活倡导行动,推动市民文明习惯养成,弘扬文明新风,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