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既连田头又搭食堂 线上线下齐销农特产 连云港打造“扶贫基地+邮政”助农新模式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薛骏慧 符国威)近日,连云港东海县邮政分公司携手东海县平明镇党委,联合东海县总工会、东海县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平明镇条河村扶贫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将建立融洽、紧密的基地扶贫合作伙伴关系,并确定以东海县平明镇彩云家庭农场千亩耕地作为本次扶贫共建基地。据悉,扶贫基地共建依托连云港邮政扶贫网络平台建设、农产品产销对接、农产品品牌打造、农村电商培训、金融、物流等方面资源优势,打造政府搭桥组织、邮政全面参与的“扶贫共建基地+邮政‘邮乐网’电商销售平台”线上线下销售新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TIM截图20190801162343

▲“邮政+扶贫基地”签约现场

近年来,连云港邮政积极推进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发挥电商资源优势,打通从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不断拓宽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2018年底,连云港市与省邮政公司就区域公众品牌“连天下”的推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了保证“连天下”品牌的推广,连云港邮政以自有线上农产品销售平台“邮乐网”为“连天下”线上宣传销售阵地,集全网之力进行“连天下”品牌推广。为了保证品牌推广效果,连云港邮政一方面制定了推广计划,对产品进行品牌化包装、故事化营销。通过提升产品包装、配送及售后服务等多种方式,让产品自己“说话”,提升品牌价值;另一方面,也在通过线下培训扶持农民更好对接电商平台。截至今年5月底,连云港邮政已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6场,累计培训农民600人。

TIM截图20190801162358

▲“连天下”优质农产品推介会

以“邮乐食堂”模式为试点,实施扶贫基地共建,从而实现精准扶贫。此次东海平明扶贫基地共建项目签约后,连云港邮政将在扶贫基地设立收购点,辐射条河村周边农产品资源丰富的经济薄弱村。同时为迎合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食材需求,建立农副产品采购渠道,同时委托第三方合作企业,从经济薄弱村或集散市场进行食材采购。根据单位食堂订单相关数据,分析热销产品品类,再与合作企业及当地农业技术推广企业合作,在贫困地区扩大热销品种植,形成规模化的生产,满足食堂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