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车让人,人赞车 连云港东海评选“礼让之星”促交通文明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张开虎 杨百洋)斑马线前,是飞驰而过,还是主动停车礼让行人?连云港东海高新区的一名普通办事员陈翔给出了答案。6月25日,陈翔怎么也没想到,警方会将印有“礼让之星”的大红荣誉证书颁送给他,并给予500元的奖励,以此褒奖他的礼让善举。

微信图片_20190704112957

(市民在领取“礼让之星”证书和奖金)

今年以来,东海县公安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求,集中开展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题教育,利用网站、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全面倡导广大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树立文明行车、文明行走意识,努力营造“车让人,人赞车,人车互敬”的文明交通氛围。

自今年5月14日起,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礼让行人”专项集中倡导和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构建良好的交通秩序。在持续近1个多月的活动中,该县机动车驾驶员能够积极践行礼让承诺,纷纷用实际行动扮靓东海的城市形象,广大市民群众和网友积极参与互动点赞,纷纷用照片来见证身边的文明礼让行为。后经推荐上报、交通违法记录、交通事故记录筛查、市民监督举报、抖音视频见证点赞等多个环节,东海高新区的普通办事员陈翔成为该县首位“礼让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

“能得到这个奖我很意外,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肯定。”陈翔表示,“礼让行人,是我们车主最基本的行车礼仪,是每位司机都应该做到的。今后,我还会积极争做文明交通守法人。同时也希望我们车主在礼让斑马线时,行人能尽快通过,大家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

微信图片_20190704113016

(车辆在路口礼让行人)

笔者了解到,东海县公安局开展的“礼让之星”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典型培树、表率示范,引导参与人员提升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使“礼让斑马线”成为城市道路一道靓丽风景。“交通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的基础,斑马线礼让行人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该县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周志表示,“‘礼让之星’评选活动,将带动更多的私家车主及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积极投入到专项行动中,形成全民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