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女子欲挥刀割腕自杀 关键时刻, 特警上前染血空手夺刀

【连网】(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袁青青 吴栋) 近日,连云港东海县一女子坐在16楼窗边欲轻生,民警赶到后,女子竟又挥刀自杀,为了营救该女子,民警上演空手夺刀的惊魂一幕。

TIM截图20190516102700

▲巡特警尹万章在勇敢夺刀的过程中被割伤,满手是血

5月13日16时,东海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东海县某小区16楼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巡特警大队民警尹万章和西双湖派出所民警李伟立即带领队员赶了过去,此时女子把自己所在了16楼房内。

记者赶到现场时,李伟正给该女子的男友打电话,之后又努力和女子沟通,缓解她的情绪,在取得其信任后,李伟只身进入房内,尹万章则耐心等待解救机会,并迅速勘查周围环境,伺机行动。

此时,房内的李伟一边安抚女子,一边悄悄打开对讲机,将室内情况告诉了在外等候的尹万章。经过一番劝解,女子的情绪慢慢缓和下来,她决定打开门让大家进来。没想到,她刚一开门就看到了男友,情绪再度失控,冲向窗边打算跳楼,尹万章和李伟立刻上前阻止,其他队员纷纷上前死死堵住了门窗。

眼见跳楼无望,女子又跑进厨房,拿起菜刀想要割腕,李伟和尹万章急忙上前夺刀,尹万章被激动的女子割断了右手静脉。看到自己伤了人,女子愣了一下,尹万章趁机将菜刀夺下,并在李伟等人的帮助下将女子安置到安全处。

此时大家才发现,尹万章的右手已被鲜血染红,然而尹万章却一个劲地劝女子:“无论你遭遇了什么,也不要轻易放弃生命,要学会勇敢面对,珍惜生命!”

随后,该女子被带回派出所,听了民警的劝解后女子承认,因与男友出现感情问题才做了傻事,她对受伤的尹万章表达了愧疚之情,更对民警们的救助表示了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