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7> 领航新征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时时有惊喜、处处有看 连云港海州全域旅游让市民家门口“森呼吸”

【连网】(通讯员 王一平 王贵珍)人间最美四月天,海州古城变花城。仲春时节,漫步在连云港海州月牙岛,二月兰、油菜花竞相开放,到处是花的海洋。

微信图片_20190421093908

“这里原来是煤灰堆,这才几年啊,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几乎每个周末都带老婆孩子来这边游玩,离家近,小孩子也有玩的地方,而且这边风景真好,我们下午的时候都能看到双湖湿地里飞出来好多很漂亮的鸟,夕阳西下,鸟儿在湖面嬉戏,这画面真的好美。”带着妻儿玩耍的浦西街道新站社区居民董先生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190421093818

微信图片_20190421093833

近年来,海州区不断加大力度打造月牙岛,让原来的煤灰堆蜕变成有着“港城人后花园”之称的月牙岛,在月牙岛西区,有植物搭建的憨态可掬的大象、悠然自得的大熊猫,沙漠之舟美称的骆驼等等,这些都是以绿色为底色的造型绿雕,深深地吸引了前来游玩的孩童。一片片,一簇簇,是二月兰,是油菜花。在南岛上,今年新增了近30亩的绿色草坪,让游客和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美好的周末,草地上,孩子们快乐地嬉戏追逐,野餐垫上,一家人享受周末的闲暇时光,这就是月牙岛的时光。

微信图片_20190421093946

微信图片_20190421093800

这只是海州区打造全域旅游的一个侧影。在海州区,还有石棚山的梨花,新浦公园的樱花等各种各样的花海。据悉,近年来,海州区积极开拓旅游发展新思路,深入挖掘全区旅游资源,精心谋划节庆活动,精细运作旅游品牌,努力扩大海州旅游知名度和乡村旅游影响力,初步形成春有樱花、桃花、海棠、紫荆、玉兰;夏有荷花、薰衣草、百日菊、波斯菊;秋有桂花、向日葵、红枫、菊花;冬有腊梅、梅花及各种室内花卉,一年四季花香海州、百花竞放的局面。近几年,海州区已成功举办三届“花漾海州四季赏花”系列活动,活动时间横跨全年,涵盖桃花节、樱花节、荷花节、油菜花节、梅花节、乡村采摘节及摄影展、金秋写生等30余个分活动,着力打造海州“月月有节会、时时有惊喜、处处有看点”的旅游氛围。今年海州区还将继续按照“三区两城”战略框架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总体要求,围绕四季特色花卉观赏,开展“拥抱春光”“清凉一夏”“共享秋实”“缤纷冬日”四个系列活动,做大做强旅游节庆文化品牌。

今年,海州区将对孔望山、桃花涧等主要景区提档升级,完善月牙岛等乡村旅游区基础设施,新建8.5公里环锦屏山步游道、十里桃缘等多个赏花基地,使游客和市民在海州感受四时八节花香四溢、瓜果飘香的四季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