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海州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助力乡村产业快速发展

【连网】(通讯员 王雅萱 王昊岩)“原来道路坑坑洼洼,天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十分不方便,下雨天更发愁,现在路修好了,心情特别舒畅。”连云港海州区宁海街道黄圩村村民张广新乐呵呵地说。“现在路修好了,我们再也不会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了。”宁海街道杨场村村民也喜笑颜开。他们所说的路,就是宁海街道黄圩河路。

TIM截图20190418110038

历经4个多月的紧张建设,宁海街道黄圩河路日前正式竣工通车。该道路西起平安社区跨长深高速处,东至杨场村,由原3.5米宽的水泥砼路面提档升级为6米宽的沥青路面,全长5100米,总投资约1600万元。目前,宁海街道四横四纵主干路网中,已完成新北河路、黄圩河路改扩建工程,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的出行。

据悉,今年宁海街道将启动黄武路和拖拉机路建设,并计划3年内实现全街道村内通组路网硬化目标,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随着农村基础设施的加强,一条条崭新的水泥路、沥青路通向农村,农旅产业也迅速发展起来。宁海街道正以新老204国道为轴线,打造集观赏、游玩、垂钓、采摘等多功能体验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带。

路通了,车来了,乡村美了,乡亲也富了。“我们现有都市四季庄园,主要种植草莓、油桃、火龙果、车厘子、圣女果等,达到四季有果采摘。现在草莓正是采摘期,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前来采摘。”宁海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内还将建成部分日光温室,提供游客农耕体验活动区,游客在这里可以进行统一供苗、种植,体验亲自劳作喜获丰收的乐趣。

海州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公路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今年,海州计划总投资约3.1亿元,实施农村道路提档升级125公里,涉及8个乡镇,全区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提升到90%。其中,省计划39.516公里,桥梁8座,涉及4个镇街,共计划总投资约4370.68万元,预计可获得省补资金2096.67万元。截至目前,浦新线(大穆村-灌云界)、金辉东路(尤东线-沙杭村)、宁扬线、罗宁路、环山路(岗咀-陶湾)、环山路西段、浦新线(东风路-刘顶))、宁海线、江浦横三路、江浦横二路、江浦纵一路等道路已完工,里程28.4公里。浦新线(魏口村-大穆村)、环山路中段等道路正在建设。同时,小新线、宁魏线、东辛饮水河路等项目正在做图纸设计、审查、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