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新南街道党员冬训:锻炼了党员 服务了群众

【连网】(通讯员 朱华 王贵珍)连日来,在连云港海州区新南街道玉带社区广场,20多名志愿者为辖区内的老人免费理发,有的为老人修脚,还有修车修家电、义诊、政策咨询的……

TIM截图20190322104047

这是新南街道开展党员冬训活动的一个侧影。今年以来,新南街道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党员冬训惠民工程,为居民提供了零距离志愿服务。该街道41支党员义工队结合居民需求,广泛“移风易俗 文明过节”活动,把楼洞多年堆放的自行车、堆积物彻底清走,捐款捐物,到困难家庭送去党组织的慰问与温暖:玉带社区37度幸福小屋还把衣物送到灌云曹庄小学,九龙社区020义工联盟连续一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绿化带里捡拾鞭炮碎屑;在留守儿童之家、四点半课堂等阵地,老党员薛明光和大学生刘洁如志义务辅导孩子寒假作业,张文浩、王同洋义务看护留守、流动儿童,减少上班族年轻父母的后顾之忧。大家亮出党员的身份,擦亮党员的“招牌”,在发挥冬训工作“比武练兵”作用的同时,让广大居民感受到冬训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

同时,新南街道冬训中,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组织党员广泛参与社区建设、为民服务等。为方便党员学习,街道在实践站内摆放党建杂志书籍,供党员、群众阅读;开设“百姓名嘴”讲堂,邀请社区党员,结合生活实际给社区党员群众上“党课”。组织党员参观海州区好人馆,为党员“充电续航”,加油鼓劲。

TIM截图20190322104135

今年的冬训恰逢“学习强国”APP平台推广发布,新南街道迅速组织党员加入,在一周时间内实现2000多名党员全员参与。办事处党员干部做好表率,每天打开学习平台,学习最新的精神、观看视频、答题考试,在学习群里互动交流,查看学习排名,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