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年出口车辆2.3万台 “航线+货源”双轮“驱动”连云港港晋升全国机械车辆出口五大港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 何建华)笔者昨日从l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东方公司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29日,上汽集团已经在连云港港成功出口汽车约11000台,成为2018年港口品牌车辆出口“最大单”。在其带动支撑下,2018年连云港港口汽车、工程机械等车辆出口持续飘红,出口总量约2.3万台,同比大幅增长91.7%。

1540201527194

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出口口岸,连云港港拥有专业化的滚装泊位、发达的航运网络以及优质的装卸服务、通关保障等优势。而这些优势恰恰是吸引国内车企巨头上汽集团将连云港港作为旗下品牌汽车出口口岸的重要原因。2018年4月1日,首批430台上汽名爵汽车从连云港港顺利出口沙特,开启了连云港港与上汽集团的合作之旅。此后,双方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上汽集团连续9个月从连云港港出口汽车,出口总量占据了全港汽车出口“半壁江山”。

1522630975864

东方公司市场三部经理彭桥介绍,2018年以来,东方公司不仅成功开通了连云港至南非拉各斯港“点对点”直航航线,持续稳定运营欧洲、东南亚等滚装航线,争取到了世界最大滚装船“礼诺猎手”号靠泊连云港港,有效带动了滚装出口业务增长。而且首次完成出口澳洲车辆熏蒸作业,达到澳洲进口货物标准,这在全国也是唯一具备该项作业的港口,成功地将北方港口以及上汽大通等货源吸引过来并形成全新的“澳新航线”。该公司通过以航线吸引货源,以货源集聚促航线开发,在“航线+货源”的双轮驱动下,逐步形成了良性循环发展模式,也吸引了上汽、徐工、安凯、宇通、福田等全国出口机械车辆重要企业。

据统计,在上汽集团等汽车出口增量的支撑下,2018年连云港港滚装出口业务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全年共作业滚装船舶83航次,累计出口各类客车、汽车、工程机械等车辆23001台,同比大幅增长91.7%,刷新了近年来港口车辆出口纪录,成为全国机械车辆出口五大港口之一,交出了“改革转型、提质增效”的亮眼“成绩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