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致富不忘乡邻 孙月昭10年捐助22万 让25名贫困学生不辍学

【连网】(通讯员 肖金悦 董辉) “这是我从东丁旺和西丁旺村筛选出来的家庭困难孩子的捐助名单,其中有的已大学毕业,还有的正在上学。”日前,孙月昭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拿出一张纸,并用笔认真圈出了几个名字,做了标记,“不能让因为家里条件不好的孩子辍学啊!”

微信图片_20181211154557

(受资助学生名单)

52岁的孙月昭是连云港东海县青湖镇美益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自2008年以来,在诚信经营之余,他坚持向贫困家庭上不起学的孩子累计捐助22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181211154836

(孙月昭在接受采访)

东丁旺村和西丁旺村是孙月昭多年来的“捐助点”,在镇关工委的指导下,他从父母有疾病的、在外打工的、离异家庭的孩子中选出24个孩子作为自己资助对象。10年来,他每年都给上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贫困学生分别资助500、800、2000、3000元。记者从受资助的学生中了解到,目前已有4人完成学业,远赴韩国、南京、扬州等地工作。2012年,有一个家庭父亲瘫痪,母亲精神状态不是太好,2个孩子由爷爷奶奶抚养,生活艰辛。但是名单中多出来1个人变成25个人了。

微信图片_20181211154630

(孙月昭与孩子们在一起)

孙月昭说:“多就多吧,多一个就多一个,遇到困难了就多帮帮。我小时候家里生活很困难,17岁就下学打工了。现在我生活条件好了,生意也不错,作为一名党员,别的事情做不了,每当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时,我都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就当为社会奉献一点力量吧!”孙月昭希望用自己有限的能力为社会出把力、尽份心。

此外,孙月昭专门建设了一个活动室,让孩子们平时、周末、寒暑假可以去看书、练字、下棋等,还为他们聘请了一些专业人士去教他们。一些爱心人士还主动给孩子们讲抗日故事,告诉他们生活在这个多姿多彩、和平幸福的年代里,一定要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给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

微信图片_20181211154709

微信图片_20181211154721

(在捐资助学的同时,孙月昭还专门建设了一个活动室供孩子们学习)

“谢谢孙爷爷的帮助,让我可以实现自己上学的梦想,我一定好好学习回报他,也好好回报我们敬爱的祖国!”一个上小学的孩子激动的说道。村民们为孙月昭多年来慷慨解囊的行为竖起大拇指,纷纷赞叹道:“好人呐!” 

“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我创业致富了。我要把其中的一部分收入回馈给社会,这是我一个小小的愿望。我想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就坚持到什么时候,如果现在这24个正在上学的孩子能顺利毕业找到工作,那我还会继续延续保持24个人的!”看到这些受资助的孩子越来越有出息,孙月昭将更坚定了将这条路一直走下去的信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