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东海划设残疾人专用停车位 方便残障群体驾车出行

【连网】 (通讯员 张开虎 袁青青 杨百洋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为方便残疾人停车,近日,连云港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施划了16个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专供残疾人专用车辆或载有残疾人的车辆停放。

微信图片_20180816105106

据介绍,残疾人因肢体残疾需要更宽敞的空间方便上下车,但是由于道路建设不健全,停车场不具备这样的条件,由于没有相应的停车位,导致很多拿到C5驾照的残疾人开车外出时,常常为停车的事情而苦恼。为了改善这一情况,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近期开始施划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在辖区内有一定规模的路内停车场率先实行,目前共施划停车位16个。这种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内施划有“残疾人轮椅”图案,同时标注有“残疾人车位”字样,并且比正常车位要宽一些。据介绍,残疾人车位必须比普通车位宽1.2米,以供轮椅停放,车位宽度为(普通车位宽度的1.6倍)2.5米×1.6倍=4.0米,长5米。

微信图片_20180816105558

交警部门表示,按照法律规定,普通机动车不能在这种泊位中停靠,如果交警发现有占用无障碍停车泊位的机动车,将对其按照乱停车进行处罚。但由于目前城区的车位极为紧张,残疾人车位也正处于一种尝试阶段,所以现在对社会车辆占据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交警将采取教育方式,暂不开罚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