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老王没有走完的路,我想继续为他走下去” 王继才遗孀王仕花向组织申请继续守岛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老王走了,他兑现了守岛的诺言。我陪老王这么多年,老王的承诺也就是我的承诺,老王没有走完的路,我想继续为他走下去。”昨日上午,王继才遗孀王仕花在子女的陪同下,向灌云县人武部提交了继续守岛的申请。由于她当年是自愿跟随王继才上岛,并非由人武部正式委派,因此,要继续守护开山岛,王仕花还要走申请程序。

t01076bf4a591c5c701

(王仕花早前在开山岛上整理观察日志)

32年前,王仕花辞去了小学教师的工作,陪同丈夫王继才守护开山岛。在条件艰苦的孤岛上,夫妻俩无怨无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守护着开山岛,守护着祖国的疆土。王仕花跟着王继才一起升旗,一起巡逻,一起守岛,乡亲们都称呼他们是“开山岛夫妻哨”。时间长了,王仕花不再像刚上岛的时候那样,想的只是守着老王一辈子。她慢慢地明白,守岛不仅守的是他们一个家,而是守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守的是父老乡亲的安宁!

微信图片_20180807094847

如今,王继才兑现了当初“要在开山岛守下去,直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诺言,陪伴丈夫守岛多年的王仕花,也早已将守岛当成自己的责任,即使身体不是很好,她还是想继续丈夫王继才的守岛之路。

微信图片_20180807094833

“看到习总书记对老王事迹的肯定和重要指示,我非常感动。我们只是平凡的人,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总书记把我们挂在心上,我们全家很感动。”昨日下午,在灌云县燕尾港镇王仕花的家中,王仕花对记者说,“老王以前也常说,国家给我们这么高的荣誉,我们一定要对得起这份荣誉,把这个岛守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