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路遇车祸为伤员撑伞 “撑伞哥”交警成网红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近日,一名交警发现一起车祸后,为了防止伤者再次受到伤害,在雨中半蹲着为伤者撑伞达十几分钟。连日来,这位东海交警为车祸伤者撑伞遮雨的画面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大家纷纷为这位交警点赞,并亲切地称他为“撑伞哥”。

7月8日16时许,一位民警和队员巡逻至玻东巷与钢铁路口时,发现两辆电动三轮车发生事故,其中红色电动车侧翻,车主受伤,倒地不起,路边有很多碎玻璃。当时天空还下着雨,雨将这位车主的全身都淋湿了。民警们立即上前展开救助。考虑到当时还在下雨,温度较低,看着躺在地上的伤者,民警从红色电动车上将坐垫拿下,给伤者垫在身下。随后立即从相撞车主手中拿过一把伞,并撑开伞,遮挡在伤者身上,同时拨打120,呼叫急救车。

在等待120到来的过程中,这位民警安排队员指挥过往车辆绕行,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期间,这位民警一直蹲在伤者身边,为其撑伞遮雨,而他自己身上却被雨淋透了。这感人的一幕,被许多过路群众拍下并传到微信朋友圈,引来大量的点赞和好评,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撑伞哥”。

昨天,笔者联系到了这位民警,原来这名“撑伞哥”叫王继胜,是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副中队长。得知自己成为“网红”后,王继胜有点不好意思,他说:“当时下着雨,伤者看上去伤势很严重,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事谁碰上都会这么做的。”

撑伞的背后,是一位长期为民服务的交警身影。今年3月份的一天晚上9时15分,王继胜正在路面执勤,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小女孩前来寻求帮助。王继胜上前一看,男子怀中的小女孩年约8岁,双眼紧闭,哭闹不止,左手中指被撞断,手上鲜血淋漓,而中年男子则急得语无伦次,反复说着“救救孩子,救救孩子”。王继胜赶紧抱起小女孩跳上警车,拉响警笛火速向医院驶去。行驶途中,他不断用对讲机呼叫沿途民警为小女孩开路,为抢救孩子争分夺秒,只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小女孩被安全送达医院。几小时后,小女孩的手指成功再接,王继胜这才放心地离开医院,继续在路面上巡逻。据了解,王继胜是交通执勤岗位“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他平均一年要救助迷路老人、小孩和救助在路上遇到的病人近30人次,解答咨询3000多人次,帮助困难群众200多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