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在省内率先实现市区医保业务100%实现网上“不见面”办理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杨宗峰 黄安存) 近日,连云港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同建设的医疗保险网上办事平台在江苏政务服务网连云港旗舰店正式开放运行,市区医疗保险共5大类28项经办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在省内率先实现医疗保险业务100%、全方位“不见面”服务。

TIM截图20180708155709

医保关系到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不仅经办面广量大,经办服务项目近30种,每年仅费用报销类业务就达40000多例。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决策部署,连云港市医疗保险管理处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展开深度合作,决定将医疗保险所有经办业务全部整合到江苏政务服务网连云港旗舰店,以政务服务网为依托,实现所有医疗保险业务网上通办。

今后,申请人可以通过网络申请办理包括费用报销、待遇申报等所有医疗保险经办业务,连云港市医疗保险管理处采取“线上受理、线下经办”的模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业务的预审、受理、审核、办结工作,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申请人,将“只见一次面”全面升级为“不见面”服务。

连云港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将医疗保险共5大类28项经办业务,归纳为11个网上办事模块,并结合网上办事的特点,对各项网办业务的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逐一予以明确,整理成规范的办事清单置于网上,使办事群众一目了然。

医疗保险业务网上经办是一项全新的事务,在给办事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新的风险点。为了确保网上经办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连云港市医疗保险管理处专门制定了《连云港市医疗保险业务网上经办规程》,从操作流程、权限分配、办结时限、经办监督、风险控制等方面对网办业务全程进行了规范,实现对网上经办的全程高质量管控。

下一步,连云港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医保业务经办线上线下一体同步、市县(区)同步,推进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建设,推动政务服务资源互通共享,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