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女子先服药后投河一味求死 危急关头,连云港“跳水哥”奋不顾身跳河救人

【连网】 (记者 张明兴)6月8日晚上,连云港赣榆城区华中路青口河大桥,一女子服药后跳河,神志不清,生命危在旦夕。巡特警大队民警张会兴果断跳进河中,和辅警一起把女子营救上岸。围观群众亲切地称他为赣榆“跳水哥”。

微信图片_20180612103324

▲“跳水哥”张会兴在工作

6月8日晚上7时30分许,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华中路青口河大桥处有一女子跳河轻生。接警后,张会兴带辅警周建旭、王波等人迅速赶到现场。他们在青口河大桥西南角处发现一名溺水女子,正在河中不断挣扎,只能看到头部浮露在水面上。

微信图片_20180612103336

▲当天,张会兴跳河救人的画面

情况危急!张会兴让同事打120,自己来不及脱下警服就纵身跳进河中向落水女子靠拢。为了不让女子继续呛水,张会兴奋力将女子身体向上托,然后使劲向岸上拽。“丫头,手给我,来来,手给我……”,由于轻生女子一心寻死并不配合,张会兴和在岸上队员拼尽全力才将其拉到岸上。女子因服用药物神志不清,处于昏迷状态,为了争取时间,张会兴顾不上腿上和脚上的伤,迅速将女子抱上车直奔医院而去。

微信图片_20180612103330

▲救人过程中,张会兴腿脚被碰伤

途中,张会兴不停地大声说话鼓励女子,试图帮她维持神志。到医院后,张会兴才松了一口气。目前,轻生女子因抢救及时,已无大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