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贴上标识、换上干净座位套,有需求的考生可免费乘车 爱心送考队员全力护航高考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葛刘园 路双

本报讯 今天,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昨天上午,连汽出租公司的哥王要忠把车内打扫干净,贴上“2018全福党员的士爱心送考”标识。和王要忠一样,60余辆“爱心送考”车和流动爱心的士的的哥、的姐整装待发,高考三天时间,将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护航接送服务。

今年高考期间,全福“党员的士”车队和连汽“雷锋的士”车队共有60余辆出租车参与服务,免费接送考点在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和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的贫困考生,还有家长不在身边的留守考生、行走不便的考生和交通不便的考生。截至报名结束,共有近20名考生报名预约。

这两天,参加“爱心送考”的队员为了熟悉送考路线,很多人已提前上路“演练”,以便更好地为高考考生服务。同时,队员们与考生家长提前约好时间,通过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家长和考生的需求,熟知考生住址和考点线路,确保提前到达考场。

家住海州区新孔南路的考生小胡,高考期间父母无法请假送考。母亲许女士正发愁时,无意中看到连汽“雷锋的士”车队义务为贫困考生“爱心送考”的新闻,便立即打电话给连汽公司。“雷锋的士”车队队员张晶晶主动与许女士对接,并上门核对相关信息,交代有关事宜。许女士感激地说:“‘雷锋的士’车队的服务太细致了,我和孩子心里很踏实。孩子坐‘爱心送考’车去考试,我放心。”

昨天,所有参加护航高考志愿服务的出租车都进行了最后一次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并在挡风玻璃前放置了‘爱心送考’标识,换上干净的座位套。“爱心送考”队员们一致表示,会细心提醒考生上下车时注意安全、带好考试用品和准考证,确保能顺利进入考场。

除了为报名的高考考生提供专属服务外,车队在高考期间还将投入一批贴有“2018高考服务专车”字样的“雷锋的士”“党员的士”作为流动车辆,路上运营或停靠在考点附近,凡是有需求的考生都可以凭准考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免费乘车服务。

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万一在送考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千万不要慌乱,可及时拨打95128联系出租车电招服务中心调度室或拨打110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