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琪:增加老城区公园绿地

QQ截图20170217113300

【连网】 王琪(市政协委员,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对城市建设工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关注,这对港城市民而言无疑是福音。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老城区公园绿地面积不足,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有待进一步完善落实。用心做好这项工作,才能满足老城区居民休闲健身需求。

据统计,市区现有公园(绿地)1514公顷,公园25个。其中位于城市中心区供市民方便享有的综合公园仅8个。海州主城区仅有苍梧绿园、郁洲公园、新浦公园、青年公园4个,连云主城区有北固山公园、在海一方公园2个,赣榆城区有青口生态公园、和安湖湿地公园2个,占综合公园总面积比例仅为30.1%,其中面积较大的公园为苍梧绿园(28公顷),服务市民约8万人。另有社区游园24处,街旁绿地96处,面积总计约180公顷,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覆盖率仅为74%。

面对老城区公共绿地面积不足的问题,应搞好详细规划设计,让城区增加更多绿意。各级城建部门老城区结合老城改造见缝插绿,查漏补缺,充分利用空地、不宜开发的土地建设公园绿地,加快“建景增绿”步伐,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圈覆盖范围,改善老城区景观环境质量。对于新建区提前预控公园绿地建设的绿化空间,结合城市发展时序实施,稳步推进各级各类公园绿地建设,形成布局合理的公园绿地体系。(李耀华 杨迅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