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振峰:奋力开启 强县富民崛起振兴新征程

QQ截图20170216112342

【连网】 李振峰(灌南县委书记):去年,灌南县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困难挑战相互交织的不利影响,改革创新,团结实干,积极作为,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首战告捷。今年,灌南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开启强县富民崛起振兴新征程。

全县将坚持发展为重、民生为先,通过更大力度推动就业创业富民,提升城市功能便民,多办好事实事惠民,优化生态建设利民,创新社会治理安民,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强力推进产业转型。更大力度强化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建设,提高化工产业环保水平,延伸钢铁产业链条,培强机械电子、高技术产业, 筑牢工业经济“强支撑”。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现代化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做好现代农业富民这篇大文章。突出生产、生活、旅游“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拉动现代服务业跑出增长“加速度”。

强力推进城乡统筹。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加快实施10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建成一批高品质小区,全面打通所有断头路。更好地完善城市功能,“点线面式”梯次推进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改造提升城乡干道、管网等基础配套,让城市焕然一新,让广阔的农村整洁靓丽,让群众生活舒心滋润。

强力推进民生工程。集中精力推进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全面掀起就业创业富民热潮,持之以恒打好脱贫攻坚战,稳步提高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社会治理水平,在做大“蛋糕”的同时分好“蛋糕”, 让广大群众切实看到更大变化、获得更多实惠、感到更加幸福。

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健全制度体系,全面节能减排,开展专项治理,倡导绿色生活,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灌南。

强力推进作风转变。深入开展“双进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进企业(项目)促发展、走进村(居)户促致富;广泛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努力把全县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新一轮发展上来,形成人人致力灌南发展、人人维护灌南形象、人人乐为灌南奉献的生动局面。

(仇卫华 许士勇 李耀华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