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有你们在,就是我的福气” 小区保安爱心接力两年多照顾瘫痪老人暖心

【连网】(记 者 赵梦若 通讯员 汪修茹)在连云港海州区海连社区新海花园小区,有几位平凡的保安,他们爱心接力,义务照顾社区瘫痪老人两年时间,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美丽、和谐的动人旋律。

爱心接力 每天义务照顾老人

说起新海花园小区今年96岁的董月新老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他。由于年老体弱,董月新每天只能卧床,没有生活自理能力。他的老伴王广英今年84岁,这些年腿脚渐渐不利索,想要细心照顾他,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即使是孙女每天都来照料,但总是有顾不上的时候。

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知道他家这种情况后,便萌生了帮忙照顾的想法,每次开会,小区物业公司程经理都要不断强调老人生活的艰辛,于是,所有工作人员都拍着胸脯答应,并且开始了行动。

TIM截图20180412112743

(小区保安在照料老人起居)

在平时生活中,由于董月新的家靠近小区北门,于是照顾他的重任便交给了值守北门的三位保安。他们每天帮助老人翻身,服侍大小便,打扫卫生,陪老人说说话,这些都成了他们的“业余生活”。

传播正能量 平凡小事坚持做了2年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董月新老人家中,看到今年61岁的保安张传亮正把老人抱着放在床上。原来,老人觉得躺着不舒服就想下床,但是身体不灵活,一下子摔在了地上,老伴王广英抱也抱不动,就赶紧找来热心的保安帮忙,这才把老人安顿好。

“真的很感动,其实老人长期卧床,大小便都不方便,屋里味道很重,但是小区里这些保安从不嫌弃。”董月新的孙女告诉记者,这些年,多亏了他们,这些热心保安大多数年龄在60岁以上,但做起这些好事来从不含糊。

“天气暖和了,老人如果身体允许,我们还想把他推出来晒晒太阳。”保安张传亮说,“其实,在我们看来,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谁都有老的时候,趁我们没老,做这些事还可以给年轻人做榜样。”

据了解,逢年过节,物业公司还会联合海连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看望,并送上生活用品。不仅是董月新家,社区里一些困难家庭,这些年都得到过他们许多帮助。

提起保安老人连连称赞

“他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虽说我们非亲非故,但他们给了我太多的帮助。”昨日,王广英说起爱心保安给予的帮助,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只要得知我家有困难,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可以说,他们是随叫随到。”

前不久,王广英老人还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这些年义务照顾老伴的保安们。

“大妈,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给我们打个招呼,别让我们担心呀。有啥就跟我们说,千万别客气,就拿我们当一家人。”昨日,小区物业公司程经理握着王广英的手说。“有你们在跟前,就是我们的福气。”王广英感激地说。

相关新闻